丁俊晖:排除外界干扰比赛 中国德比决赛留美好回忆

2013年09月22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赛后发布会心情大好(图片来源微博)丁俊晖赛后发布会心情大好(图片来源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展开第六日角逐。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丁俊晖[微博]以6比2战胜“克星”霍金斯,挺进决赛。在决赛中,丁俊晖将对阵肖国栋。赛后,当有记者问丁俊晖冠军是不是十拿九稳时,丁俊晖的回答逗乐了记者们:“这个先不要说,有些人(听到了)会不太高兴。”对于决赛,丁俊晖已经蓄势待发:“我希望能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我已经准备好了。”

  本场比赛,丁俊晖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在上半场以3比1领先,在下半场再接再厉,最终以6比2锁定胜利。“我打得比较严谨,对手在中间几盘有一些防守上的失误,还有进攻上的失误,这明显是他受到压力,我给他防的一些角度都不是很好打,我抓住了机会,能够得上一些分数,让对手感到更大的压力。虽然没有像昨天打得那么好看,但斯诺克并不是完全都是一杆过百的,防守也是很重要的。”丁俊晖如是说道。

  21日,丁俊晖将与肖国栋上演“中国德比”,排名赛决赛也将有史以来第一次呈现两位中国选手对决的场面。“我非常高兴能够在国内进行的比赛中回到决赛赛场,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赛。我希望能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我已经准备好了。”对于肖国栋,丁俊晖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肖国栋的防守和进攻都做得非常好,他现在正在慢慢赶上我们的节奏,通过这次比赛,相信他以后能打得更好。明天的比赛我不想说太多,我只想把精力专注在自己身上。”

  但当有记者问自己冠军是否十拿九稳时,丁俊晖却笑言:“这个先不要说,有些人(听到了)会不太高兴。”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觉得肖国栋状态挺好的,我们会打成什么样,大家都不能预料,这两天大家都看到他抓住机会就能拿下那盘球,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好,他的对手实力并不差。所以祝我们两个人明天都能有好运。”

  此番上海之行,丁俊晖决心要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为此,他排除了外界的干扰,“我没有接触外界的干扰,就像客场作战的一种状态,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打球精力也很集中。”对于自己所提到的“外界的干扰”,丁俊晖解释道:“时间完全由自己支配,不希望朋友和我有更多的交流。比如朋友叫我吃饭,或者约我去俱乐部玩,这样会让我分散精力,在比赛场上不能够全身心地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这一次参加上海大师赛运用了新的技战术,对于技战术的改变,丁俊晖坦言:“这样的改变一开始非常困难,我让自己努力去适应,让它变成一个正常的节奏,这样的话我可能会打得更好一些,可能会有更大的突破,我把现阶段的事情先做好。”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