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解为何派12名球员登场:打泰国最担心的是观众

2013年09月19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球迷送祝福球迷送祝福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今晚在亚锦赛八进四淘汰赛中3比0战胜越南队,赛后现场助阵的球迷打出了一张“中国女排中秋快乐”的横幅,用这样的方式祝福中国女排。北京时间9月19日,2013女排亚锦赛八进四淘汰赛战罢,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分别战胜对手,两队将在半决赛中交锋。

  面对实力稍逊的越南队,中国女排首局给对手送分不少,次局被对手一路紧追,而第三局才以比较大的优势取得胜利。主教练郎平赛后认为今天队伍在比赛中自身失误太多,中国队遇到这样打球不规律的球队总是有些磕磕绊绊。今天郎平先后派上12名队员上场,首发阵容用王一梅和殷娜搭档主攻线,第三局换上了惠若琪和朱婷,郎平说:“明后天都是艰苦的比赛,不可能只用七个人来打球,我希望每个队员都能进入状态,今天所有队员都得到上场的机会。”

  对手越南女排与中国队交手不多,郎平表示尽管一直在提醒,可能队员们考虑更多的是明天的半决赛,对对手不够重视也不了解,所以在比赛中打的不够流畅。她说:“我们赛前也看了录像,但是对她们的节奏不太适应,我们自己打这种乱球、不规律的队总是有些磕磕绊绊。运动员想把自己最好状态表现出来,但是控制结合不是特别好。自己失误太多比较麻烦,明后天打强队这样失误不可取,扣球就是你死我活,你扣不死就给对方机会。”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泰国队,对手也是个子小而且灵活的球队,郎平说:“队员在半决赛真正的硬仗中调动肯定要比今天好,明天必须比今天打得好,要不就没有机会了。”虽然阵容没有太大变化,这支主场作战的泰国队与四国赛时状态明显不一样,郎平说:“我们对泰国队比较熟悉,但是熟悉不一定弄得住,她们打的快我们不能跟着她们的节奏跑。我最担心的是这里的观众,呐喊声中运动员对大脑、情绪的控制很重要,过度兴奋会让动作变形,不像平常那么流畅和正常,要尽量多做工作,希望她们把自己的节奏控制住。”

  拼发球、拼拦网肯定是中国女排明天的主要战术思想,郎平担心的是泰国女排非常适应场地,对阵日本一传到位率竟然高达惊人的80%以上,而中国女排的个子相对较高,在拦网方面容易暴露,郎平说:“我们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同时要在比赛中耐心一点,在对方一传到位率高的情况下想办法制住或者挡住她的进攻。”今天郎平在第三局派上小将朱婷首发,郎平说:“朱婷打越南队肯定没有问题,明天来回防反多的情况下,要看她体力能不能跟上,明天的比赛她肯定首发!”

  今天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中国女排今天中午集体吃了月饼,郎平说:“今天中午训练回来,我们一人发了一块月饼。”几乎每个中秋节都会在比赛中度过,中国女排的将士们难免都有思乡之情,郎导说:“我们都习惯了,很多时候过年还在外面呢!我们在一起就是一个大家庭!”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