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错把中秋当端午 新闻工作间与粉丝微博互动

2013年09月19日15:20  新民晚报

  昨天夜里11时半,丁俊晖[微博]仍留在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的现场,坐在新闻工作间的电脑前玩微博,只见他娴熟地敲击电脑键盘,回复粉丝的各种提问,短短半小时内,粉丝数激增近7万人。此时此刻,小晖已是倦容满面,此前他刚刚大战3个多小时,以5比2战胜吉尔伯特,晋级第二轮。

  即便如此辛苦,小晖仍坚持亲自回复粉丝,因为,中秋节前的这场胜利,是他同粉丝的一个约定。

  昨晚,当丁俊晖在第4局打出单杆129分的高分后,大家终于在他的脸上看到属于胜利者的微笑,这不仅是本次大师赛开赛以来的单杆最高分,更意味着,拿到3比1后,小晖已经胜券在握。

  上海大师赛是丁俊晖每年都不会缺席的一项赛事,连续7年参加。对于家门口的这个比赛,他总是无可奈何:3次遭遇首轮出局,最好成绩不过是2009年的八强。每年,他都会被问到相同的问题,为什么在上海总打不好?“不只是球迷期待我能夺冠,我自己也很期待那个时刻能早日到来。能在家乡夺得冠军,这种荣誉感要远大于在国外获得的任何一个冠军。”丁俊晖说。实际上,小晖已经意识到,近几年在国内的战绩不尽如人意,无论对自己还是粉丝,都不好交待。为此,他早在本月7日即回国,在北京闭关训练。14日抵达上海后,他保持一天两练。

  上海大师赛也是丁俊晖同家人团圆的一个地方。父亲丁文均、表哥、表弟以及女友全都赶来助阵。同刚出道时父母陪伴左右不同,小晖这些年很少同父母在一起。前天,丁文均买了一堆小晖小时候爱吃的食品,给他送来。但无论训练还是比赛,他都没有出现在小晖的身边。表哥和表弟也都只在新闻中心看电视直播,“他来上海后,我们都没去房间找过他。明天是中秋节,估计也不会在一起吃饭庆祝了。”表弟说。

  对于中国传统节日,自从成为职业球员后,丁俊晖早就对此没有了概念。坐在电脑前,他扭头问经纪人:“最后,我就祝粉丝端午节快乐吧。”记者在一旁听了,赶紧纠正,“是中秋节。”

  于是,丁俊晖在微博上写下中秋心愿:“希望自己能获得冠军,现在说这个还太早,比赛要一场一场打。”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