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日本3-1力克哈萨克斯坦 泰国零封越南

2013年09月17日1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3年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复赛第二轮继续进行。E组中的日本女排激战四局以3-1力克哈萨克斯坦,四局比分为25-15、25-15、24-26和25-12。东道主泰国3-0零封越南。

  此役,日本女排首发为主攻木村纱织、新锅理沙,副攻岩坂名奈、大竹里步,接应长冈望悠,二传宫下遥,自由人佐藤亚理纱。哈萨克斯坦队由主攻扎拉加索娃、马特维耶娃,副攻伊萨耶娃、纳塞德基娜,接应穆德利特斯卡娅,二传伊什姆特塞娃和自由人斯托洛琴科联袂出战。

  首局,双方相持到5平后,日本队凭借一攻和木村纱织的吊球连得2分以7-5领先,新锅理沙跳发出界以及木村纱织处理球出界,哈萨克斯坦队追平比分。木村纱织的强攻下球帮助本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在11平后逐渐将比分拉开,扎拉加索娃的反击吊球下网使得日本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日本队优势明显,木村纱织的强攻得手让日本队24-15获得局点,木村纱织的反击吊球命中,日本队25-15先声夺人。

  第二局,左手接应长冈望悠的突破屡有斩获使得日本队开局6-2占先,双方保证一攻后扎拉加索娃打手出界追至4-7,新锅理沙吊球得分帮助日本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越战越勇的日本队丝毫没有给对手机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5遥遥领先。哈萨克斯坦队追分乏力,长冈望悠和岩坂名奈的拦网得手,日本队23-13领先。尽管奥梅尔琴科追一分,但长冈望悠扣球帮助本队24-14获得局点,新锅理沙连击浪费一个局点后大竹里步反击背快命中,日本队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哈萨克斯坦队重新启用高大接应穆德利特斯卡娅。双方相持到12平后,扎拉加索娃的反击打手出界使得本队13-12领先。哈萨克斯坦队探头没打死,长冈望悠反击命中,穆德利特斯卡娅的反击被防起,但日本队让球失误,双方胶着到15平后,大竹里步的处理球得手让日本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争夺激烈一直战至23平后,宫下遥网口争夺得手,日本队24-23获得赛点,哈萨克斯坦背飞挽救赛点后戈尔德耶娃吊球得手,木村纱织强攻被拦,哈萨克斯坦26-24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日本队开局7-3领先,穆德利特斯卡娅扣球出界使得日本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加快进攻节奏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5-5,扎拉加索娃的扣球出界让日本队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基本没有了悬念,

  E组另外一场交锋中,东道主泰国女排3-0完胜越南,三局比分为25-11、25-15和25-15。(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