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天津女排阵容微调 首战完胜四川取得开门红

2013年09月17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天津女排[微博]迎来了全国女排锦标赛的第一个对手四川女排。虽然天津队此次出征全锦赛的阵容做出了一些调整,但天津队还是以3∶0完胜四川队,取得全锦赛开门红。

  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手米杨[微博],主攻手陈丽怡、刘亚,副攻张晓婷[微博]、王媛媛,接应二传李莹[微博],自由人王茜[微博]。首局天津队很快就进入状态,首次代表一队出战的副攻王媛媛也及时进入角色,25∶15,天津女排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局阶段一度形成乱战,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尾局关键时刻主帅王宝泉用姚迪[微博]换下米杨,改变进攻节奏。这一改变立竿见影,天津队25∶21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天津队首发阵容再次做出调整,王佳敏[微博]替换王媛媛登场。本局天津队始终控制场上节奏,中局阶段已经基本确立胜势,尾局阶段王宝泉用于鋆炜换下李莹,锻炼年轻队员。25∶18天津队再胜一局,总比分3∶0战胜四川女排,取得全锦赛开门红。赛后主帅王宝泉在点评比赛时说:“第二局打得有些混乱,年轻球员还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历练一下。我也争取让小队员们在后面的比赛能有上场的机会。”今天天津女排将对阵以全运会青年组冠军为班底的山东女排。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