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坦言只带三副攻伤不起 细节反映队员不稳定

2013年09月15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社泰国呵叻府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常天童 高健钧)女排[微博]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15日在泰国北部城市呵叻府举行。中国队以大比分战胜菲律宾队,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进入八强,日本队、韩国队、泰国队及哈萨克斯坦队等也于同日进入八强。

  菲律宾队在第一局开局不畏强敌,比分一度紧咬中国队。这支平均身高只有1米54,最高身高仅1米74,且开赛至今尚无胜绩的队伍在场上表现得非常顽强,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由于这场比赛时间比前两日早一个小时,现场的泰国观众较前两天也更多。但泰国观众本着支持弱者的原则,更多的为菲律宾队加油鼓劲。中国女排姑娘们丝毫没有被这种气氛所影响,发挥稳定,很快将比分直线拉高,二倍于对手。最终以25:9的比分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场中国队以2:0领先后,6号杨珺菁[微博]拦网下落时崴脚受伤,被队友搀扶下场,现场泰国解说员号召观众为她鼓掌加油。杨珺菁下场后短暂的时间内菲律宾队连续得分,但很快被中国队的气场压制。本局最后一球双方保持了数个回合的较量,掀起一轮高潮,最终中国队一记扣杀将比分固定在25:10,赢得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开场菲律宾队鼓足士气,率先得分,很快被中国队追平。随着比分差距逐渐加大,中国队打得很轻松,但菲律宾队看起来已经有些懈怠,得到8分后再无进展,直至比赛结束。最终比分25:8,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进入八强。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微博]在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中国队以大比分赢得这场比赛,但比赛中的一些细节还是反映出队员发挥的不稳定。“菲律宾队队员比较矮,扣球、控球的节奏都很不规则,我们不是很会打,整个节奏都不是很流畅,到第三局才知道怎么拦。但同时也说明我们自己技术不过硬,发挥不够稳定,”郎平说。

  对于杨珺菁的受伤,郎平表示惋惜,希望她能坚持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也坦言中国队“伤不起”。“今天对方打过来的很多球都有让我们队员受伤的危险,后来我就告诉他们近网球不要再跳了,因为很快接下来比赛就要遇到强队,我们这次一共就带了三个副攻手。”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东道主泰国队以3:0横扫蒙古国队,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挺进八强。日本、韩国、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伊朗等队也同日进入八强。16日开始进入复赛阶段,中国队将首先与中华台北队展开较量,次日迎战韩国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