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排零封台北全胜进八强 金延璟对朱婷早有耳闻

2013年09月15日1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13女排[微博]亚锦赛在泰国呵叻进行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金延璟领军的韩国女排3比0轻取中华台北队,三战全胜晋级八强。尽管队中更换了多名年轻队员,韩国女排的实力不容小觑。

  今天D组小组赛最后一场争夺在韩国和中华台北之间进行,两队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均获两连胜,确保小组出线资格,今天的胜利确保韩国女排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复赛。奥运会韩国女排主力二传金莎妮、副攻杨孝珍和郑大永、接应黄燕洙都没有随队前来,主攻金延璟、韩松伊和自由人金海兰、替补接应金熙珍带领多名年轻运动员参加本次亚锦赛。金延璟说:“我们的队伍中有很多年轻选手,这次是以一支新的队伍来参加亚锦赛的比赛。”韩国女排的主教练和教练组成员也有变化。

  身高上的优势让韩国女排在对阵中华台北队时显得游刃有余,现场的韩国助威团竭尽全力为队伍加油,而局间暂停的一曲江南STYLE颇有韩国风。为了备战新的奥运周期,韩国女排在本次亚锦赛上启用多名年轻选手锻炼队伍,而在奥运会上夺得第四名的韩国队也在国际排坛得到认可,除了队中头号明星金延璟下赛季将继续效力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队,二传金莎妮也将赴阿塞拜疆加盟俱乐部征战联赛。

  25岁的金延璟在世界排坛属于进攻实力强劲、技术全面的超一流水平主攻,中国女排新人朱婷[微博]曾表示很欣赏这位韩国球星。被问及是否知道中国女排的朱婷时,金延璟说:“我知道你们现在有一个新队员叫朱婷。”金延璟甚至清楚的发出了ZHUTING的音。韩国队在复赛中将与中国队同组,金延璟将与好朋友马蕴雯[微博]隔网对抗,她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