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变阵考察队员女排两连胜 12人名单仅一人未上

2013年09月15日13: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毫无悬念,昨晚中国女排[微博]赢得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两连胜,以3比0(25比12、25比15和25比11)击败印度女排。相比第一场比赛,主教练郎平[微博]再度变阵,朱婷[微博]、徐云丽[微博]被派遣上阵。如此一来,除了队长惠若琪,12人名单中11人已经获得上场机会。

  昨天的比赛,中国女排派上新星朱婷,顶替首战的殷娜[微博],与王一梅[微博]联袂主攻线,副攻方面则由徐云丽顶替杨珺菁[微博],与马蕴雯[微博]搭档,接应继续为张磊[微博],二传和自由人分别为沈静思[微博]和张娴[微博]。从第二局比赛开始,郎平再度用王娜[微博]顶替沈静思,继续考察队员。

  中国女排昨天的状态与首日相比有所提升。不过前两局受到场馆内空调风过大的影响,发球和进攻环节出现一些失误。场馆内的观众也一度被过低的温度冷得迫得披上了外衣。

  另外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和泰国队均以3比0获胜,对手分别为蒙古、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澳大利亚队。

  今晚中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与尚无胜绩的菲律宾女排交锋,技高一筹的中国队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难有悬念。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