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蕴雯约金延璟谈跨国打球经验 坦言已熟悉熬人赛程

2013年09月15日0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3女排[微博]亚锦赛在泰国东北部城市呵叻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轻取印度队获两连胜。中国女排副攻马蕴雯[微博]再度首发披挂上阵,久经战阵的马蕴雯对于亚锦赛这样的熬人赛程相当熟悉,她说要在对阵弱队的比赛中提高配合,争取调整好状态。

  首场对阵伊朗女排,第二场迎战印度女排,这两个对手都是中国女排很少在国际赛场上交锋的对手,球路很怪拦防自然有些困难。马蕴雯说:“她们这两个队伍都打得不是很正规,不按套路出牌那种,对我们应对乱球的准备也是一种锻炼。”

  亚锦赛共有八场比赛,真正针锋相对的比赛不过三场,而其他比赛对阵双方的实力相差甚远。马蕴雯曾多次参加过亚锦赛、亚洲杯这类赛事,对这样前松后紧的比赛也比较熟悉,马蕴雯说:“队伍好的好,差的差,水平相差挺大的。前几场比赛都没多强,关键球就是最后几场,但是前面的比赛也要尽力,提高配合调整状态,为后面做好准备。”

  对于马蕴雯来说,参加亚锦赛也是与老朋友会面的机会,韩国女排核心球员、主攻金延璟是马蕴雯的跨国好姐妹,两人在酒店已经碰面打过招呼。中国女排将在复赛阶段与韩国女排同组,届时两人将在场上隔网对抗,各为其主自然不会留情。好朋友见面要说的话很多,金延璟曾赴土耳其效力于该国联赛,马蕴雯在本赛季也将转会阿塞拜疆球队,跨国打球的经验将是两人交流的话题之一,马蕴雯说两人已经相约比赛后促膝长谈。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