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错报奥运主办地害苦报纸 追回几十万份重印

2013年09月09日15:14  舜网-济南日报

  昨天凌晨,新华社发布一条乌龙消息: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而这一乌龙更是直接引发了“连锁反应”,认证为“长沙晚报副总编辑”的微博称:“新华社摆乌龙,把东京错成伊斯坦布尔,害苦了全国报纸,长晚几十万份紧急追回,改版,重印,损失巨大。作为新闻供应商,新华社需要给客户一个说法,并反思之。”

  中央电视台也在2020夏奥会承办城市揭晓特别节目直播中出现了乌龙。对于2020年夏季奥运会将花落谁家,中央电视台非常重视,CCTV5体育频道从凌晨0点30分开始播放2020夏奥会承办城市揭晓特别节目。在第一轮投票结束之后,日本获得42票,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各获得26票,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进入“加时赛”。这个时候CCTV5解说出现理解错误,他认为日本东京被淘汰,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进行“第二轮投票”,所以宣布“东京出局了”。之后,解说员反应过来,东京并没有出局,反而是票数领先,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将争夺第二。央视解释说:“可能是投票规则出现了改变,不好意思,出现了错误……” (本报记者 王蓓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