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垒有望出现奇迹般的复活 主席选举后将有新动向

2013年09月09日1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日凌晨,摔跤以49票的优势直接满血复活,重新回到了奥运会的举办项目当中,原本被认为很有希望的棒垒球则因为2月的奥委会执委会折腾没能成功回到奥林匹克大家庭当中。不过新浪体育从熟悉棒垒球的高层人士那里获悉,最早到10日新的奥委会主席出炉后,棒垒球有可能出现奇迹的复活。

  据悉,项目投票改革理念主要是现任主席罗格和执委会的一些委员们讨论做出的,其目的主要是促进项目的改革,剔除一些背离时代的项目,引进新的更为时尚,更能吸引年轻人,便于开展和有利于电视转播的新项目。

  在这一举措出台后,外界普遍认为,像转播复杂,计算比分麻烦,不能一次分出胜负,需要多日比赛才能决出名次的现代五项这样的项目会被淘汰。但是没想到的是,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是奥委会执委,其在执委会中的地位根深蒂固,结果他和几位老哥一合计,最后把俄罗斯、美国这样的大国支持,财源日本的得金点摔跤投了出去。这在世界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也给罗格原来的改革理念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本次125届奥委会全会,主办城市选择、主席选举都使得在项目投票上出现了可能的水面下交易。比如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中华台北、甚至中国等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也都希望棒垒球继续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其中尤其积极的是日本和韩国以及中华台北的本次奥委会主席候选人吴经国。6位主席候选人不愿意得罪棒垒球的游说集团,私下承诺自己当选后帮助棒垒球复归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此外,日本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办权,也将极大地推动棒垒球的复归。虽然在东京申办奥运会的宣传片中,篮球这个国际化的项目贯穿了画面的始终,但是实际上棒垒球才是日本的国球,在东京申办成功后的日本网络调查中,日本国民最希望在奥运会上看到的竟然是棒球比赛。

  日本有着完善的职业棒球系统,其场馆也是现成的,每年每支职业棒球队都要打135场以上的正式比赛,所以棒垒球的复活一点也不会增加奥运会的运营成本。

  更为重要的是,棒垒球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巨大财源,比如在东京巨蛋球场的棒球赛,每场比赛的转播和现场观众人数以及广告都将会是天价,甚至会超过男子百米大战或者足球决赛。如果到时候日本职业棒球的明星队和美国大联盟职棒组成的美国队最后相遇决赛的话,那将会是一场惊天动地的比赛,其在日本造成的影响力将是难以预估的。这对于渴望在日本直接挖个金山回家的国际奥委会来说,都是极具吸引力的事情。(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