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曹宇鹏出局 世界前8悉数进32强

2013年09月05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13年斯诺克[微博]6红球世锦赛在泰国曼谷结束了小组赛争夺,32强已经全部产生。唯一出战的中国选手曹宇鹏[微博]拿下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仍无力回天,因净胜局劣势被泰国的卡差旺挤掉了晋级机会。而包括特鲁姆普[微博]、塞尔比[微博]以及希金斯在内的TOP8悉数拿到了32强门票。此外,史蒂夫-戴维斯[微博]和吉米-怀特等两位传奇老将也都从各自小组出线。

  6红球斯诺克是在传统的15颗红球斯诺克基础上演变而来,为的是缩短比赛时间以及增强观赏性和娱乐性。去年,该赛事冠军被马克-戴维斯夺得。今年,希金斯领衔威廉姆斯、塞尔比和特鲁姆普等名将出战,来自广东的曹宇鹏受亚台联推荐,代表中国出征本届赛事。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48名选手分在8个小组,每个小组前4名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单败淘汰赛,直至冠军产生。

  前两个比赛日,曹宇鹏状态不佳,首日连遭两场败仗。昨天的比赛中,虽然他有所好转,依然以一胜一负收场,小组名次处于危险的第5位。

  今天小组赛最后一场,曹宇鹏5-2击败摩洛哥选手尤斯菲,小组名次暂时上升至第4。但垫底的卡差旺和尤斯菲之间的的比赛成为决定着曹宇鹏去留的关键,最终,来自泰国的卡差旺实力更胜一筹,5-1击败尤斯菲,曹宇鹏于是因净胜局劣势止步小组赛,无缘32强。从A组出线的分别是戴尔、威尔森、卫冕冠军马克-戴维斯以及卡差旺。

  B组的前四名出线名额分别被希金森、塞尔比、桑坎姆以及冰岛球手克里斯汀-赫尔加森分获。澳洲机器尼尔-罗伯逊5战全胜,以小组第1从C组出线,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德差瓦、吉米-怀特和乔-佩里。

  D组的特鲁姆普于首日出师不利先输一场,不过之后他打出了应有的水准,接下来四场无一失手,最终以小组第2出线,位列该小组第1的是5战全胜的米尔金斯。E组的威廉姆斯和墨菲[微博]均5战4胜,不过金左手因少输一局而夺得小组头名。

  希金斯在三天的小组赛中自始至终保持着强大的战斗力,五场比赛他仅丢了7局,以巨大优势拿到G小组头名,强势晋级32强,紧随其后的是宾汉姆。而排名第9的世锦赛亚军霍金斯位列该小组第5,被淘汰出局,成为止步小组赛排名最高的选手。

  此外,史蒂文斯、马奎尔、达赫迪以及沃顿、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和瓦塔纳等名将也都从各自小组出线,拿到了32强门票。明天,比赛将进入单败淘汰赛,冠军于本月7日产生。(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