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真正国际体育明星要得到认可 不在金牌多少

2013年09月02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社锦州9月2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姬烨 徐扬

  全运会从来不缺少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然而真正的国际体育明星却屈指可数。羽毛球[微博]名将林丹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出了他对于国际体育明星的理解,认为这不在于金牌多少,而要看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

  林丹表示:“我觉得真正的国际体育明星,首先要在世界舞台上有非常好的表现,得到国内外媒体和球迷的一致认可。而不是只有金牌,全运会里面有很多都是国家队的金牌选手,但我觉得并不一定会有很多人知道他们。”

  作为两届奥运冠军和18个世界冠军得主,林丹对于竞技体育的理解愈发深刻。他此前曾经在多个场合发表看法,认为金牌本没有错,但若不能把自己从事的项目推向国际舞台中央,即使拿再多金牌和荣誉,也会显得很苍白。

  在2日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小组赛中,代表解放军队出战团体赛的林丹以2:0轻取香港选手黄永棋。而解放军队最终以3:1击败劲敌香港队,继续保留着晋级四强的希望。

  本次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为期11天,前6天进行团体赛,后5天进行单项赛。林丹团体和男单都参加。解放军队总教练高路江对于林丹的体能消耗十分担心,毕竟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林丹休假了大半年。但林丹认为体能对每个人都会有很大的影响,不只是他一个人。

  “虽然我已经30岁了,但年轻的师弟他们也是从第一场到最后,有些还要参加半决赛甚至决赛,所以我只能尽量去调整好体能,保持一定训练,能够很好地休息,”林丹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