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曲卫冕冠军首战告捷 外教:6年计划完美阵容

2013年09月02日02:1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曲棍球比赛在旅顺开赛,卫冕冠军辽宁女子曲棍球队3:0战胜甘肃队,首战告捷,33岁的老将马弋博利用短角球机会破门。

  辽宁队的比赛下午2点在旅顺口区曲棍球场开始,辽宁队的首发队员中有马弋博、任烨、宋清龄、李红侠、赵玉雕、黄雪姣、孙思楠7名国家队队员,另外1名国字号球员孙镇也替补登场。而甘肃队中只有妥庆龄、陈莉两名国家队队员。

  整场比赛,辽宁队都展示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并屡屡获得破门良机。第5分钟,辽宁队11号队员张萧雪就破门得分。上半场结束前,辽宁队又通过一次进攻组 织,由21号赵玉雕扩大比分。辽宁队的进攻手段非常丰富,下半场第11分钟,在连续获得第二次短角球机会时,1号马弋博在禁区弧顶处大力挥杆,为辽宁队将 比分锁定为3:0。今日,男子曲棍球的比赛也将在旅顺开赛,辽宁男队将在下午迎战天津队。

  主教练博内特:老的老,小的小,很完美

  平均年龄21岁,但其中既有33岁的老将,也有16岁的小将,没错,这就是辽宁女子曲棍球队。但就是这样一支在有的人看来“老的老、小的小”的队伍,却被其主教练认为是一个人员搭配非常完美的组合:一切都源于6年前的一个了不起的计划。

  执教辽宁女子曲棍球的荷兰籍主教练吉尔斯·博内特说,辽宁队的计划做得很好,6年前我们就在做相关准备了。这次就确保了在这次全运会开始的时候,新队员做 好了准备,而老队员也能参加比赛。老队员的经验对这支队伍非常重要,而“很多小队员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张洪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