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李照艺下一步培养定位:跆拳道世界冠军

2013年09月01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秦富梁

  “对李照艺的下一步培养定位是世界冠军!”1日,在解放军选手李照艺高歌猛进豪取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金牌后,李照艺的教练马曙光充满自信对新华社记者说。

  在当天的比赛中,李照艺势如破竹地战胜各路高手,最终夺冠。

  除了爱将出色的技术发挥和正确的战术安排,马曙光认为,解放军有大氛围,纪律性好,服从意识强,安排的训练内容都能高质量完成,也是李照艺获胜的因素所在。李照艺14岁时,马曙光就当了她的教练员。

  “军队教给我很多,让我更加懂事。”李照艺对此表示赞同,“能够代表解放军参加比赛非常神圣,特别自豪。我在场上就想着一定要赢,要为解放军争光。”

  “照艺尽管还年轻,但已经拿过5次全国冠军。”马曙光认为,李照艺在201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拿过女子46公斤级银牌,全运会比赛反映出她的赛场控制能力、心理素质和技战术水平日渐成熟,下一步会重点培养她向世界冠军迈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