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森故事新篇:野兽重返人间 与霍利菲尔德冰释前嫌

2013年08月27日12:27  中国体育报

  泰森[微博]曾是令人敬仰的世界重量级拳王,其重拳曾击倒无数英雄好汉。但泰森也被称为“野兽”,从怒咬霍利菲尔德耳朵,到在新闻发布会上与刘易斯恶语相交,甚至拔拳相向。

  不过,浪子回头金不换,如今的泰森从“野兽”回到人间,从2010年电影《宿醉》获得美国金球奖,到去年入选国际拳击名人堂;从在纽约举办讲述自己人生经历的“脱口秀”,到上周末首次成为拳击推广人,泰森实现了“野兽”重返人间的新历程。

  为此,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第一体育频道将于9月22日开始,在每天下午4点连续播出6集泰森人生故事“脱口秀”,这是泰森在纽约和拉斯维加斯的“脱口秀”演出后,首次在电视节目上表演,显然是对泰森的一个积极肯定。

  一位名叫埃奥莱的制片人认为,泰森作为一位传奇式人物,他丰富的生活经历将会吸引很多观众。

  在福克斯电视台播出的6集电视节目中,泰森在1997年6月与霍利菲尔德二番大战中怒咬其耳朵的“历史事件”,在这6集中占有很大比重,这次事件后,泰森的职业拳击生涯发生了巨大转折。

  不过,如今泰森已经与霍利菲尔德冰释前嫌,前不久两人在泰森的“脱口秀”节目再次相逢,泰森真诚地道歉,霍利菲尔德不仅原谅了泰森,双方还紧紧拥抱。

  其实,不仅是霍利菲尔德,还有泰森的推广人唐·金和泰森的前教练、美国ESPN有线电视网拳击评论员阿特拉斯,泰森都很主动地与对方示好,赢得了对方的尊重。

  泰森于1998年起诉推广人唐·金欺诈,要求1亿美元的赔偿,最终以唐·金拿出1400万美元私了结束,但双方从此再无来往。在上周美国内华达州拳击名人堂聚会上,泰森和唐·金均到场,泰森主动示好,并表示愿意与唐·金合作。

  泰森说:“曾经我看到唐·金就想揍他一顿,他利用了我的信任,欺骗了我。但现在我明白了,这就是生活,人生短暂,我原谅了他,我希望我们能冰释前嫌。如果他想与我携手合作,我很乐意。我绝对不是疯了,我愿意与任何人合作。”

  对此唐·金表示:“我不关心泰森说了什么,我从来没有恨过他,我喜欢泰森。我没有偷走他的钱,我的钱是自己努力赚来的。上周六我见到了他,我爱他,任何时候我都愿意帮助迈克。我没有想到过要指责他,我知道他是一个受害者,就和我一样。”

  泰森与阿特拉斯师徒的关系始于1982年,当时阿特拉斯在泰森的教练达马托手下做助理教练,但当时阿特拉斯因泰森对自己的侄女动手动脚非常气愤,曾拿着枪警告泰森,此后阿特拉斯离开了泰森的训练营。

  有趣的是,也是在上周ESPN直播了泰森作为推广人在纽约举办的首场拳击比赛,泰森与担任评论员的阿特拉斯相见,双方相互拥抱一笑泯恩仇。泰森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生活是短暂的,我会与所有人和谐共处。”

  从20岁成为拳击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重量级拳王,到如今47岁的拳击推广人和“脱口秀”表演者,从仇视公众和社会,到成为融入社会中的一员,从当年靠打拳变成亿万富翁,到如今破产后通过努力奋斗参与社会活动和拳击比赛挣钱谋生,泰森的人生的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这是泰森经历了种种磨难后,重新感悟人生的结果。本报记者 杜文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