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战全运蹦床有把握夺金 射箭小将冲击奖牌

2013年08月27日00:40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本届全运会开幕在即,山西代表团即将兵发沈阳[微博][微博]。展望山西军团,最有把握斩金夺银的依然是董栋[微博][微博]、祝珊珊、王智伟、刘青等几员名将。当然,山西体育迷也期待“黑马”的横空出世,那将会锦上添花,带给人更多的惊喜。

  蹦床 董栋 涂潇

  由于董栋、涂潇“双子星”的崛起,蹦床已经成为山西最有把握夺金的项目。本届全运会,他俩将与队友一起联手冲击男子网上个人和团体这两枚金牌。

  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董栋已经拿遍了职业生涯所有大赛的冠军。伦敦奥运会一战,他为山西体育带来第一枚奥运单项金牌,因而成为山西体育标志性的人物。

  这已经是董栋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了,他的状态依然出色,依然志在金牌。同时,他的同门师弟涂潇也为这枚金牌保驾护航。涂潇是中国男子蹦床的第三号人物,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一直是中国队的第一替补,实力出众。此外,他俩将与“单跳”选手张雒[微博][微博]一起冲击团体金牌。张雒曾经获得过世锦赛的单跳银牌,由于单跳不是奥运会项目,因而不为人知。

  蹦床比赛共有4枚金牌,只要正常发挥,男子项目的这两枚金牌应该不会旁落。

  比赛时间:男子团体:9月2日16时;男子个人:9月3日16时。

  射箭 祝珊珊 方玉婷

  想当年,山西射箭队曾经是一支创造传奇的队伍,经过近十年的沉寂,四年前的十一届全运会上再现神奇。名不见经传的小姑娘祝珊珊异军突起,在大风中摘得金牌。一年之后,在广州亚运会上,祝珊珊为中国队收获银牌立下汗马功劳。

  更可喜的是,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又一名新秀方玉婷横空出世,她表现沉着稳定,为中国队获得团体银牌立下汗马功劳。无数国人通过电视直播领略了她的神采,对她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团体比赛需要三名选手上场,另一名选手于少卿成为山西队的第三人选。有两名国家队选手压阵,山西队已经成为女子团体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另外,这三名选手将在个人赛中冲击奖牌。

  比赛时间:女子团体:9月3日9时30分;女子个人:9月5日9时30分。

  射击 王智伟

  一枚意料之外的奥运会铜牌,让阳泉射手王智伟声名鹊起,也使他成为山西军团夺金的主力战将。

  虽然曾经获得过50米手枪慢射的奥运会季军、世界杯韩国站冠军,但是10米气手枪,才是王智伟的成名项目。在这个项目上,他曾经战胜庞伟[微博][微博]等名将,拿到第六届城运会冠军。有了这些世界大赛的磨练,王智伟的心态更加平稳。在本届全运会预赛上,王智伟任务很重,除了参加这两个项目的个人赛外,他还和队友一起角逐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冠军,在全运会的预赛中,他们就获得冠军。

  比赛时间: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9月1日9时;个人:9月1日13时;男子50米手枪:9月4日12时30分。

  田径 刘青

  2005年,是刘青最辉煌的一年,在当年的第十届全运会上,她力克奥运会冠军邢慧娜,独得8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名噪一时。上届全运会,刘青神奇不再,颗粒无收。本以为这名难得一见的中长跑明星就此陨落,不料,刘青厚积薄发,重新崛起。在本届全运会的预赛中,刘青获得了1500米冠军,显示了重新夺回冠军的实力。遗憾的是,由于全运会项目调整,她的另一个优势项目800米被取消。这也使她失去了重夺双金的机会。

  比赛时间:女子1500米:9月8日19时10分。

  游泳 赵瑾

  继罗雪娟、齐晖之后,大同姑娘赵瑾是中国女子蛙泳冒出来的后起之秀。她曾经在女子50米蛙泳的比赛中,打破了罗雪娟创造的亚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是我省的第一位游泳世界冠军。不过,由于女子50米蛙泳不是全运会项目,赵瑾将参加100米的角逐,面临着众多名将的竞争。除了赵瑾之外,我省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游泳选手薛瑞鹏也将冲击男子100米的奖牌。

  比赛时间:女子50米蛙泳:9月6日19时。

  此外,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张雯、男子小轮车的赵志阳、男子武术散打60公斤级的陈红兴、男子古典跤66公斤级的闫鹏飞,都有望成为黑马,值得山西体育迷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王建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