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信封慰问庄晓岩否认买单 全运会前金罐案终平息

2013年08月26日03:2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全运会将于本周末在沈阳开幕,之前的一桩争议事件在此节点平息。前柔道奥运冠军庄晓岩昨天证实,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两位领导日前带着“信封”前来沈阳家中慰问。这被视为总局官方对“金罐案”的一种补偿。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庄晓岩摘得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金牌,赛后健力宝公司为17名奥运冠军颁发了价值为4万元的金罐。但在去年8月,庄晓岩声称发现金罐有裂纹,怀疑健力宝方面造假,在沟通无果后,遂将对方告上法庭。此案两度在三水开庭,最终均判决原告庄晓岩败诉。

  庄晓岩不服判决,9天前再次进京上访讨公道,她坦言钱不是问题,“这个金罐即便是纯金也就值几万,现在几万能买啥?主要是感情上接受不了。”庄晓岩这次来到了举摔柔中心柔道部,找相关领导说明情况,并表示要去国家体育总局申诉,柔道部接待了她,承诺尽快解决。

  本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沈志刚、柔道部部长熊凤山专程来到庄晓岩在沈阳的家中,不但感谢了庄晓岩昔日为祖国做出的贡献,还塞给对方一笔钱作为慰问。庄晓岩直言:“金罐这个事情,我主要是想争一口气,退役运动员这么被欺负,用完了就不理了。现在领导来看我,国家真给我面子,没有忘记我这样的老运动员,我心里舒服了,憋了两年的气终于出来了。给的钱不多,但觉得真是一片心,真的很感激。”

  庄晓岩并不想透露信封中的慰问金有多少,但郁气已出,此事也就此告一段落。举摔柔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否认这是“为健力宝买单”:“庄晓岩是为中国拿到第一块柔道奥运金牌的老运动员,是对柔道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优秀运动员,中心给她慰问金也是应该的,怎么能说是为健力宝买单呢?”但一位圈内人士透露,举摔柔中心选择在全运会开幕之前专程前往沈阳,主要原因就是怕庄晓岩继续闹下去会影响全运会,希望通过安抚息事宁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