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体育官员劝李宗伟:排名第1不重要 看看林丹

2013年08月24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国家体育理事会总监拿督朱基菲里-恩蓬认为,大马男单一哥李宗伟不应在距离广州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男单决赛因伤弃权才一周多时间就赶赴参加印度联赛,应休战养伤更长的一段时间,加强自己的体能条件。

  在8月11日的广州世羽赛男单决赛,林丹决胜局以20比17握有赛点时,宗伟因抽筋弃权,更因出现脱水现象而被立刻送到医院急救,因此原有猜想宗伟会弃战于8月14日至31日举行的首届印度联赛。

  但以13万5000美元(约42万9300令吉)成为标王的他最终在上周日出发印度,代表孟买Masters出战。

  印度联赛结束2周后,宗伟又将参加9月17日至22日举行的日本公开赛。

  尽管参加日本公开赛可能是赞助商关系或急欲想要捍卫他世界第一的排名,但相比之下,中国、韩国、印尼等大部分世界级好手都没参加印度联赛,因此宗伟成为了这赛会的最大明星。

  应选择性参赛

  恩蓬认为,除了应休息更长时间以改善体能条件,宗伟也应更有选择性参赛,以保持自己的体能状况。“若他能保持表现和体能,就算得在首轮对上林丹,他也不需太担心。

  “相比下,世界排名并非那么重要,就如林丹在备战广州世羽赛时根本不担忧世界排名。事实上,我曾多次包括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赢得银牌后就指出,他参赛应更有选择性,他已不再年轻。

  事实上,宗伟在北京奥运后也坚持参加了多个国际赛,但因伤势困扰而多次伤退,一度陷入冠军荒,直至同年底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才重尝冠军滋味。(据马来西亚南洋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