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津门小丫有保留 汪皓或放弃个人全能比赛

2013年08月24日11:15  城市快报

  本报讯(记者王津)昨天,第12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在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游泳跳水馆点燃战火。在女子团体比赛中,江苏队凭借整体实力,摘得跳水项目首金,东道主辽宁队获得银牌,解放军队列第三。未来九天内,还将产生11枚金牌,其中何姿[微博]、陈若琳[微博]、火亮、何冲等奥运冠军都将悉数亮相。天津队汪皓[微博]、王鑫也将在女双10米台和女子3米板比赛中登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广东、上海、天津及东道主辽宁在内的22支队伍参赛,共计309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比赛设男、女团体、个人全能和10米台、3米板单、双人共12个项目。比赛前两日将进行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角逐,随后进行个人及双人项目单项比赛。本次全运会集结了几乎“梦之队”中全部核心人物,共有11名奥运冠军参加比赛,其中不但有来自广东的何冲、罗玉通[微博]、张雁全[微博]、何姿,还有来自江苏的陈若琳、上海的火亮、北京的林跃、曹缘及天津的汪皓、王鑫等,当然也有司雅杰、施廷懋等近来状态正佳的小将。

  在众多项目中,女子单人10米台与男子单人10米台成为重头戏。当今10米台的“大姐大”当数陈若琳,她不仅是10米台单、双人项目的双“大满贯”获得者,还是上届全运会10米台单人项目冠军。本届全运会,对陈若琳夺金形成威胁的是多名只有十五六岁的小将,其中陕西的司雅杰、湖北的刘蕙瑕尤其不可忽视。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对垒素来都是“压轴戏”。本届全运会男子10米台争夺可谓高手云集,北京的林跃、曹缘,解放军的周吕鑫,上海的火亮,四川的邱波[微博]、杨健,广东的张雁全、谢思埸等,都将目光瞄准该项金牌。

  天津跳水队的两位奥运冠军王鑫和汪皓备受瞩目。据了解,教练组为确保汪皓、盛伊[微博]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更具竞争力,很可能放弃汪皓的个人全能比赛,是否出战个人10米台比赛,还要看汪皓的身体情况。王鑫则做好了准备,全力冲击女子3米板金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