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运青年赛天津女排内战开打 大姐小妹各有所获

2013年08月22日15:48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芳明)昨天,天津女排一队和天津女排二队在天津工业大学继续合练。与前两天不同,昨天两队正式拉开架势,打了一场对抗赛。结果一队4:1获胜,二队虽败犹荣。赛后,天津青年队主帅陈友泉对比赛过程表示满意,他说:“队员们劲头比较足,敢打敢拼,比赛就得这么打。”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则通过比赛发现了新人,他在赛后坦言,二队有数名球员潜力很大。

  首局,二队队员们似乎没有找到比赛状态,扣球多次被拦,15:25先负一局。第二局,她们在稳定心态的基础上,调整了战术,以强有力的发球,破坏一队的一传,然后伺机进攻。这一打法很有成效,一队进攻受阻,而二队的进攻则有了起色,于鋆炜的2号位强攻、杨琳琳的4号位打吊结合、王宁的后攻和王媛媛的快攻都频频中的,25:23青年军扳回一局。随后的比赛,二队的进攻也给一队的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王茜飞身救球的场面多次出现,只可惜由于把握关键球能力稍差,23:25、25:27,二队再输两局。按照赛前计划,无论胜负都要打满五局,所以两队又战一局,一队再次获胜。

  二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青年队主帅陈友泉还是对爱将们褒奖有加,他说:“今天第一局打得不好,队员们紧张,没有完全放开,后四局还不错。从比赛来看,球队的小球串联技术比以前有了一定程度提高。但在进攻上还不行,尤其是主攻方面。现在已经到了全运会备战的关键时刻,我们首先要把心态摆正,建立自信;其次就是要在放开打的基础上,加强对主攻的保护。” 

  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对本次对抗赛的总结时说:“今天打得一般,场上换了很多人。张晓宇、刘亚状态还不是太好,但我们主要是做好二队的对立面,帮助她们真实演练。”王宝泉还借这次比赛机会,考察了二队队员,他在赛后说:“除了王宁,接应于鋆炜、自由人刘立雯都不错,两个副攻也很好。主攻方面还是有点困难。杨琳琳虽然不打主力,但我觉得这小孩儿有发展,身高有优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