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队备战全运 一线队当陪练--天津女排上演姐妹战

2013年08月22日15:4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备战全运会女排青年组决赛,天津女排青年队与一线队合练昨日已进入第三天,但与前两日不同的是,两队昨日进行了合练后的首场内部对抗赛。虽然以1比4负于一线队,但天津女排青年队主帅陈友泉却对弟子的表现赞赏有加。

  昨日的教学赛开始后,青年队的队员们进入状态较慢,进攻频频受阻,以15比25先负一局。第二局,小师妹们在稳定心态后调整了战术,以强有力的发球破坏了师姐们的一传。而在进攻端,于鋆炜、杨琳琳、王宁和王媛媛等队员也打得得心应手,青年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随后的比赛,青年队的进攻也给一队的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只可惜由于把握关键球能力稍差,青年队以23比25、25比27再丢两局,以总比分1比3告负。不过按照赛前计划,双方无论胜负都要打满五局,随后两队又战一局,一队再次获胜。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青年队主帅陈友泉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他说:“今天第一局打得不好,队员们紧张,没有完全放开,后四局还不错。从比赛来看,球队的小球串联技术比以前有一定的提高,但在进攻上还不行,尤其是主攻方面。现在已经到了全运会备战的关键时刻,我们首先要把心态摆好,建立自信,其次就是要在放开打的基础上加强对主攻的保护。”一线队主帅王宝泉也对本次对抗赛点评道:“今天打得一般,但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做好二队的陪练,帮助她们以实战比赛进行备战。”王指导还借这次比赛的机会考察了一下二队的队员,他在赛后说:“除了王宁,接应于鋆炜、自由人刘立雯都不错,两个副攻也很好。主攻方面还是有点困难,杨琳琳虽然不打主力,但是我觉得她身高有优势,还是具备发展潜力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