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会男子10米气手枪赛 吴嘉宇上演逆转夺冠

2013年08月22日15:42  今晚报

  本报记者谢晨 当昨日南京亚青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结束后,摘得金牌的中国小伙儿吴嘉宇还是保持着他一贯的沉稳、安静,他的教练在一旁开玩笑道:“你打得可真臭。”这时,腼腆的吴嘉宇才被逗得露出笑容,他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说:“开场时精力太过分散,没有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能够最终逆转都是源于平时的科学训练。”

  正如吴嘉宇所说,昨日他摘金的过程真可以用“惊天逆转”来形容。

  决赛前3枪,吴嘉宇只打出了28.6环,站在一号靶位的他名次只排在第5位。他不急不躁,随后3枪他找回一些状态,名次上升到第2位。

  淘汰赛开始,两枪过后排名末位的选手便要告别比赛。第7、8枪,吴嘉宇发挥不佳,只打出8.7环和9.9环,名次再次下滑至第5位。但他很快调整状态,每轮都能打出一发10环以上,在第16枪过后艰难跻身前3名。

  最后两轮,吴嘉宇上演了大翻盘的好戏,他先是在第17、18枪打出10.7环和10.0环,超越此前一直压制他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占据第2名位置,随后又在第19、20枪连续打出10.0环和9.7环,最终仅以0.2环的微弱优势逆转夺冠。

  吴嘉宇小小年纪有如此神枪、如此定力,真的让人感叹中国射击项目是后备充实,人才辈出。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