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男排世青赛国青期待展示自我 金志鸿李翌杨缺席

2013年08月22日09:29  中国体育报

  当地时间8月22日,2013年U21世界青年男排锦标赛将在土耳其的安卡拉和伊兹密尔同时打响。中国国青男排与东道主土耳其队、非洲的埃及队、亚洲近邻印度队以及非洲的摩洛哥队共5支球队分在A组,将在安卡拉争夺小组前四名。

  21日下午,中国队来到比赛场馆安卡拉巴斯肯特排球馆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适应性训练课。一个小时的训练课上,在主教练张迪指导下,队员进行了发球、一传、防守等技术环节的训练。

  男排世青赛中国队成绩一直不佳,近10年来成绩最好的是2009年的第11名。为了备战世青赛,国青男排在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封闭训练。而8月10日至18日,队伍又与法国青年男排进行了3场教学比赛,1胜2负。

  本届比赛一共有20个国家的青年队参加,比上一届新增了4支队伍。而中国队的分组情况还算不错,没有与实力强劲的欧美球队分在一起,而是与实力稍弱的埃及、印度、摩洛哥队同组,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看好。但主教练张迪认为,能够出现在世青赛的队伍都不是弱旅,小组赛的这些对手我们并不了解,他们也有自己的风格。而中国队从目前情况看,还存在一定的问题,由于受到亚锦赛和全运会的影响,此次出征世青赛的国青男排缺少了金志鸿、李翌杨等主力。

  大战在即,张迪坦言把大家的思想调整好是至关重要的。“世青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青年赛事,大家难得在一起有这种学习锻炼的机会,就要把握住这次机会,展现出自己的水平,不要留遗憾。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球,拼每一场球、每一局,过程是最重要的,把每个环节做好,结果也就在意料之中了。”(安卡拉8月21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