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跳水比赛明日开战 山西队新老交替仍力争佳绩

2013年08月22日02:40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杨尔欣)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跳水项目的决赛,将于明日开战。正处于更新换代阶段的山西跳水队,此次派出新老搭配的阵容,力争有所斩获。

  中国跳水队素有“梦之队”之称,征战全运赛场的运动员个个明星大腕。刚刚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争金夺银的名将,大多会在全运赛场亮相。只有中国跳水“一姐”吴敏霞,由于伤病原因缺席。

  全运会跳水比赛将在沈阳市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举行。作为先期比赛项目,本次全运会跳水决赛,将在一米跳板、三米跳板、十米跳台、双人三米跳板、双人十米跳台、团体等项目上产生12枚金牌。

  山西跳水项目从1994年开始起步,九运会后才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训练场馆。就是这样一支不起眼的队伍,却陆续在各项大赛中争得奖牌,同时冒出一些实力选手。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一直是我省跳水队的王牌项目。

  自九运会开始,“四朝元老”王亮先后与唱晶、周昕搭档,不仅至少保证收获一枚奖牌,而且还曾夺取过十运会的金牌。今年全运会,正处于山西跳水队的转型期。唱晶、王亮均已退役,其中王亮将作为教练员第五次出征全运会。而现在队内的“老大哥”周昕则转攻跳板,他此前在全国跳水锦标赛和亚洲游泳锦标赛上,夺得过一米板和三米板冠军。由周昕、张星浩、刘坤、吉佳欣等选手组成的山西跳水队,在教练梁顺利的带领下,现已抵达辽宁。尽管国内跳水项目竞争非常激烈,但是新老结合的山西跳水队,并非没有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