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一二队热身对抗 王宝泉:串联环节明显进步

2013年08月22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天津女排[微博]一、二线队昨天上午在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一场实战对抗赛,最终一线队以4:1(双方约定打满5局)取得胜利,3局比分分别为25:15、23:25、27:25、25:23和15:10。赛后两队主帅均表示,这样的对抗赛对接下来两队完成好各自比赛任务很有帮助。

  因为伤病原因,昨天的比赛,一线队主力接应李莹[微博]和二线队主力主攻宋佳靓双双缺席。在本就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王宝泉排出了主攻张晓宇、陈丽怡,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二传刘亚,副攻王佳敏[微博]、张晓婷[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微博]的首发阵容。天津女排二队排出的首发阵容则为主攻杨琳琳、刘依依,二传陈馨彤,接应二传于鋆炜,副攻王宁、王媛媛和自由人刘立雯。全场比赛,二队的小师妹们给一线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这一点从5局比赛中有3局胜负分差都为两分就可见一斑。

  “第一局大家有些紧张,后边越打越好,特别是串联环节有明显进步,但是主攻偏软的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二队主帅陈友泉表示,“我们在第四轮一传时经常会卡轮,这还需要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增加于鋆炜的后攻,来争取渡过这轮难关。”距离29日出征全运会还有一周多的时间,陈友泉认为最后阶段的备战摆正心态很重要,“最后几天的训练跟一队一起进行,让大家与姐姐们零距离接触,希望能把女排的精神传承过来。另外就是要把心态摆好,把自信建立起来。技战术上大家要放开手脚,把每堂课的过程做好。我们主攻比较弱,这需要大家加强保护,同时主攻要大胆下手,争取靠路线制胜。”

  与二线队实战对抗,这也是一线队为月底比利时邀请赛进行备战计划的一部分。同时,王宝泉也希望借此机会考察一下二线队的希望之星。“全运会后人员肯定要进行调整,我正好借这个机会观察一下二队的孩子们。我感觉两名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于鋆炜和自由人刘立雯都不错,另外主攻杨琳琳虽然不是主力,但还是有发展的。”通过几天的观察,王宝泉感觉女排二线队在全运会上很有希望,“二线队作风很好,进步也很大。我告诉她们,赛前一定要增加霸气和自信,她们的主要对手是山东、江苏和辽宁,我相信这支队伍正常发挥可以打进四强,然后争取更好的成绩。”

  最后,王宝泉谈到了刚刚入选了国奥队集训名单的王佳敏,“这次入选国奥队对王佳敏是个肯定,希望她利用这个契机,去见识一下、学习一下,争取能让自己的能力有个全方位的提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