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九连胜新人靠得住 10天后奔赴日本参加总决赛

2013年08月19日14:1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靠新人打天下,中国女排[微博]豪取九连胜,月底的大奖赛总决赛值得期待。

  昨晚,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结束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经过5盘苦战,以3比2力克劲旅塞尔维亚队,比分为25比17、25比27、25比20、23比25和15比5。

  这是中国女排在接连斩获澳门站和香港站冠军后,再次三连胜夺冠。在这三站比赛中,中国队总共取得九连胜,不但成功锁定一张大奖赛总决赛的门票,而且主帅郎平[微博]还实现了锻炼新人、演练战术的各种尝试。

  虽然中国女排在大奖赛的比赛中一向成绩不俗,但是以全胜战绩结束分站赛争夺,这在今年还属首次。尤其主帅郎平已反复强调,本次比赛主要的目的是考察新人、磨练战术,以年轻人为核心的中国女排能够取得全胜的战绩,给球迷带来不小的惊喜。

  在接受采访时,郎平不止一次地表示,既然决定使用新人,就要坚定不移地进行下去。即便是面对即将于月底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时,郎平依然表示,她希望在每个位置给每个队员机会,就算到了日本,她也会这么做。只有这样,球员才能尽快熟悉打法,只有她们不断提高,教练才能找到最佳的阵容配置。

  据悉,在结束武汉站比赛后,中国女排将回京训练,10天后,她们将奔赴日本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争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