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x100中国交接棒失误无缘决赛 女队小组垫底

2013年08月18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始最后一日争夺,在男子4乘100米预赛中,牙买加和美国顺利进入决赛,中国队列小组第五被淘汰。而在女子4乘100米预赛中,美国和牙买加都以小组第一身份顺利晋级决赛,中国队仅仅排名倒数第四。

  虽然只是预赛,但竞争格外激烈,首先进行的是女子预赛,按照规则小组前二直接进决赛。第一小组半主力出战的牙买加队轻松的以41秒87获得小组第一,法国队以42秒25获得第二。第二小组英国队前三棒跑得非常好,第四棒开跑时已经拉开其他对手一大段距离,但巴哈马第四棒的福格森-麦肯济大步流星,楞在终点前超过了英国队,但很快判罚出来,巴哈马交接棒时犯规被取消成绩,这样英国队惊险的以42秒75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队以42秒99列第二。

  第三小组中国队出场,四棒依次为陶宇佳、利美娟、梁小静和韦永丽,中国队交接还算顺利,但实力差距明显,尤其中间两棒被拉开很大距离,最后韦永丽接棒时已经被甩到镜头之外。这组美国队以41秒82获得小组第一,巴西队以42秒29获得小组第二,而且打破南美洲纪录。中国队以44秒22列小组最后一名,总排名上中国队只排在三只被判犯规的队伍之前。

  男子4乘100米预赛也是分三组,牙买加队第一组出场,阵容上用了卡特、拜利科尔、威尔和拜利这个次主力班子,结果被英国队抢走风头,钱伯斯最后一棒超过拜利,英国队以38秒12列小组第一,牙买加队以38秒17列第二。

  第二组出场的中国队派出绝对主力阵容,四棒阵容是郭凡[微博]、梁嘉鸿、苏炳添[微博]和张培萌[微博]。中国队头三棒跑的非常不错,苏炳添弯道时确立不小优势,非常遗憾他和张培萌的交接发生失误,张培萌险些脱手,苏炳添几乎是把棒硬塞给张的手上,就这一瞬间的差错,中国队立刻失去竞争能力。最终美国队以38秒06获得小组第一,交接技术精湛的日本队以38秒23获小组第二,中国队以38秒95获得小组第5,失去决赛资格。中国香港队以39秒17列小组第七。

  最后一组实力偏弱,交接也相当出色的德国队(微博)以38秒13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队以38秒29列小组第二。中华台北队以39秒72列第7位。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