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辛巴耶娃4大猜想:安心相夫教子 执教或任职田联

2013年08月16日23:04  《球迷》报 微博

  伊辛巴耶娃[微博]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以4米89的成绩顺利夺冠,为自己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一代撑杆跳女皇就此告别赛场,伊辛巴耶娃在未来会有怎样的生活?是安心相夫教子还是向政坛进军,是执其教鞭还是生子之后再复出,都引起了人们无限的遐想。

  猜想一:

  安心相夫教子

  作为体坛鲜见的“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明星,伊辛巴耶娃的感情生活一直备受媒体及粉丝关注。在2008年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伊辛巴耶娃曾和一帅气男生一起高调现身,那位叫阿提奥姆的乌克兰小伙正是她当时的男友,他对伊辛巴耶娃的体贴呵护在当时也羡煞了众人。不过此后便很难再见到这样的新闻,伊辛巴耶娃与阿提奥姆两人感情的结局也最终成谜。

  转眼间,伊辛巴耶娃已到了31岁这个早该谈婚论嫁的年龄。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结束时,伊辛巴耶娃曾表示会在莫斯科世锦赛后完成生子大事;而在今年的莫斯科全国锦标赛上,人们又惊奇地发现,一枚漂亮的戒指已经出现在了伊娃的无名指上,或者她已选择了秘密结婚。然而是谁送她的这枚钻戒?她要生的孩子父亲又是哪位?伊辛巴耶娃却从不透露,很明显她是十分在意保护家人隐私的。人们不禁猜测,如此顾家的伊辛巴耶娃在结婚生子以后,很有可能会安心相夫教子,不再抛头露面。

  猜想二:

  向政坛进军

  不愿透露另一半是谁的,在俄罗斯体坛绝不止伊辛巴耶娃一人,霍尔金娜、卡巴耶娃等体坛女星都早已开了这个先河,其中体操女王霍尔金娜还是伊辛巴耶娃在体操学校时候的校友。巧合的是,霍尔金娜、卡巴耶娃在退役之后都选择了进军政坛,伊辛巴耶娃会不会步她们后尘,也同样引起了人们猜测。

  其实伊辛巴耶娃向政坛进军,也早已有了先兆。她早期在俱乐部训练之时,就曾获得过上尉的军衔,而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还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过,如果能够接到普京的邀请,她会考虑向政坛进军的。从近期俄罗斯方面的报道来看,进军政坛,也确实是伊辛巴耶娃退役之后的一大可能。

  猜想三:

  执教或任职田联

  奋斗了数十年的田径场就此告别,可以预见伊辛巴耶娃定有万分的不舍。然而她也不是没有办法来弥补这种远离赛场的遗憾,比如执起教鞭。以她的经验水平和刻苦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教练并不是什么难事,如果到时在伊辛巴耶娃手上培养出了新一代撑杆跳女王,相信也不会有人感到意外。

  如果真的不舍田径场,伊辛巴耶娃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弥补,那就是去国际田联甚至是国际奥委会[微博]工作,在这一点上,她的前辈乌克兰撑杆跳大王布勃卡已经做了成功的示范。早在郭晶晶退役之时,国际泳联就曾公开表示过欢迎她来他们那里工作,而对于影响力比郭晶晶还胜一筹的伊辛巴耶娃,若真的想去国际田联工作,想必也不是什么难事。

  猜想四:

  生子以后再复出

  在伊辛巴耶娃谈未来生子打算的时候,提过一句:“做了母亲之后我可能还会再回来,回来再战一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在体坛上,退役之后再复出的例子比比皆是,像网球公主辛吉斯、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我国铅球宿将李梅素在生子之后,也是又征战了许多年。

  伊辛巴耶娃究竟会不会在里约热内卢复出,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那时候世界女子撑杆跳的水平怎样,俄罗斯的女子撑杆跳水平又是怎样,如果那时的女子撑杆跳水平并不太高,而俄罗斯又急需她这样的大将压阵,我们再在田径场上看到她的机会就大大增加了。当然,田径迷们虽然都希望看到伊辛巴耶娃能够重回赛场,但若她选择了其他生活,也一定会得到人们祝福的。□

  本版撰本 本报记者 张璐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