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辛巴耶娃:明年要忙着生孩子 刷纪录就是为挣奖金

2013年08月15日14:1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31岁的伊辛巴耶娃[微博]没有老,至少她的内心还很年轻。在昨天莫斯科世锦赛又一次摘得金牌后,她欣喜若狂地翻着一个个跟斗,像是在用另一种方式给自己“正名”。

  不出所料,那些预先准备了大量“伊娃退役”文章的写手们,一个个被伊娃赛后的改口“打脸”:“是,我将错过2014整个赛季,因为我要忙着生孩子去了。但如果你们想等我(复出),条件允许的话,就巴西奥运会再见吧。”

  回想一下赛前,即使那些不认为伊娃会退役的人们,也无法对伊娃的成绩抱有乐观态度。但他们忽略了一点:这位唯一跳过5米的女子选手,或许已经破不了世界纪 录,但是他4.89米的成绩,仍可以超过她的竞争对手一大截(7厘米)。顺便一提,伊娃昨天最后一跳在女子撑杆跳历史上并列第22位,这22个好成绩中, 伊娃自己就占了19个。

  15年前,同样是在这座可以容纳八万名观众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伊辛巴耶娃拿到了自己首个世界冠军。职业生涯至目前为止,伊娃已经两夺奥运会金牌,三夺世锦 赛金牌,28次打破世界纪录,别人一辈子达不到的高度,她却像在玩“猫捉老鼠”一样一次次刷新。犹记她那句经典名言:“为什么我要一厘米一厘米地破纪录? 因为刷新一次纪录,就能多挣到一笔奖金。”瞧瞧,这就是霸气的“女皇”范儿。

  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生孩子后的伊辛巴耶娃能在里约奥运会取得佳绩:2009年起,伊娃由于伤病一直成绩不佳,还在2011年因伤休赛整整一年,可之后她在伦敦奥运摘铜,莫斯科世锦赛夺金,复苏的效率也比常人高出许多。

  其实伊辛巴耶娃不仅定义了一个属于她的时代,同时也给她的粉丝们立起了一根标杆。巴顿将军曾说过,衡量一个人的伟大与否标志,不是看他登上顶峰的高度,而 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那些因为伊娃才开始接触到撑杆跳的人们,从此又有了最新的一本励志教材——今年莫斯科世锦赛的官方logo正是伊娃撑杆飞跃克里 姆林宫的剪影。王者归来,正因心比天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