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队员应变能力待提高 米杨有经验会回归的

2013年08月16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吴植)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微博]继续练兵、继续连胜。16日晚,中国队以3:0再次战胜阿根廷队,在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中赢得七连胜。

  中国队本场派出了沈静思[微博]、惠若琪、殷娜[微博]、徐云丽[微博]、刘聪聪[微博]、曾春蕾、单丹娜[微博]的首发阵容,最近表现出色的新锐主攻朱婷[微博]没有登场。此前,阿根廷队曾在香港站比赛中和中国队交过手,本场她们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开场之后,中国队有些慢热,对对方的新阵不太适应,进攻配合不默契,防守也没找到感觉。阿根廷队很快以6:3领先。不过,在队长惠若琪的带动下,中国队迅速找回自己的节奏,她的多次进攻和刘聪聪的拦网帮助中国队打出8:2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1:8。此后,中国队进一步控制了场上节奏,将比分扩大为16:11、20:13,最终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打得更加自如,很快获得12:6的领先优势。在这一节中途,郎平换上了替补二传米杨[微博]。在米杨的调度下,中国队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很快以25: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更多替补阵容获得了出场机会,刘丹、刘宴含等人先后登场亮相,中国队以25:16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惠若琪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副攻刘聪聪贡献了9分,其中有5个来自拦网,殷娜和曾春蕾、徐云丽分别有10分、9分和8分进账。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阿根廷队换了替补队员,中国队应变不够快,对方硬球和软球结合,中国队队员的判断、脚步移动、控制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有待提高。

  在澳门站、香港站和武汉站比赛中,郎平一直在演练不同的阵容,中国队22人大名单中的大部分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郎平说,她希望球队有更多的板凳深度,很难说现在确定了主力阵容,今年和明年两年都会尝试不同球员的配备组合。

  近来很少亮相的二传手米杨在中、阿之战中打了一局多。郎平表示,米杨是很有经验的二传,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不少比赛。但是,伦敦奥运会之后,看她在联赛和全运会一场没打。“(我们)还是在等待她,包括训练中看她的体能、伤病、移动速度和手上动作都和想象中有差距,相信经过一段训练她会回归的。”(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