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决赛赛前拒换球衣实属违规 赛中可换不同颜色

2013年08月15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羽毛球[微博]世锦赛上周末在广州落幕,随着李宗伟伤退,林丹第五次登顶,关于决赛中种种争议事件却远没有结束。除了“空调门”事件之外,还有林丹比赛中换球衣的小插曲。

  关于羽毛球比赛中换球衣的规定,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本次世锦赛进入1/4决赛后,比赛双方的比赛服装的颜色必须有明显的不一样。更换球衣的要求是,参赛名单排名低的选手更换。

  但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世锦赛男单决赛当天,林丹和李宗伟都是穿着白色上衣出现在赛场之上,当时裁判一度示意林丹更换不同颜色的T恤以区分彼此,但遭到林丹拒绝。

  之后,比赛进入更火热化的争夺,林丹提出更换球衣,而这次林丹换上了红色球衣。

  其实根据羽联规则,林丹更换不同颜色球衣应该是在赛前就做出,而赛中再换为时已晚,还是属于违规。事实上,赛中更换不同颜色球衣并不违规,只要和对手颜色款式不重合即可。(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