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9球世锦赛-韩雨9-1胜林沅君 成第4位世界冠军

2013年08月12日19: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3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沈阳落下帷幕。决赛中韩雨状态神勇冲进“黄金九”,9-1横扫中华台北的林沅君,成为第四位在沈阳捧得女子9球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

  之前的比赛中,曾夺得2009年第42届全日本9球锦标赛冠军的韩雨自始至终发挥稳定,小组赛她以不败战绩从H组胜部出线。晋级第二阶段后她继续稳打稳扎,一路淘汰周豆豆、陈雪和艾莉森-费雪,并在今天的半决赛9-6击败中华台北的谭禾耘,首次闯入这项顶级大赛的决赛。而林沅君则在小组赛上从C组胜部出线,进入单败淘汰赛后连续拿下菲律宾名将艾米特、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微博]和前世界第1陈思明[微博]。今天的半决赛,她9-6击败首届女子9球世界冠军刘莎莎[微博],与韩雨相遇最后的决赛。

  决赛依然采用17局9胜制,韩雨率先入局,利用对手在第1局打丢2号球、第2局解球大漏之机,取得2-0的良好开场。

  第3局韩雨运气欠佳,开球后母球与其它球接连相撞,最终摔袋,林沅君于是扳回一城,而这竟成了她在决赛中的唯一一次得分。之后林沅君再陷失误泥潭,韩雨很快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5-1。

  第7局,韩雨冲进“黄金九”,这是摆球纸推广以来极少出现的幸运盘,场上比分变为6-1。

  第8局,韩雨愈战愈勇,解进2号球,从而化解了难题。拿下该局后她在第9局上演炸清,8-1获得赛点。

  第10局,林沅君连续进攻过程中走位不佳,导致8号球翻袋失误。韩雨于是总比分9-1大胜,夺得本届世锦赛冠军。

  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于09年开始举办,前四届冠军分别被中国的刘莎莎、付小芳、毕竹清以及英国名将凯莉-费雪[微博]夺得。今年是沈阳举办的最后一届,明年,这项世界顶级大赛将移师桂林举行。(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