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雨9-5战胜艾莉森-费雪 晋级女子9球世锦赛4强

2013年08月11日21: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沈阳8月11日电(记者 赵宇鑫)2013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8月11日进行了1/4决赛的争夺。最终凭借着更加务实的球风和多变的打法,韩雨以9-5的比分战胜老牌选手艾莉森-费雪,挺进4强。

  首局比赛由艾莉森-费雪率先开球,而她在第一杆也冲下两球,不过在之后击打7号球时却出现母球摔袋,而首次上手的韩雪则将8号和9号球打进,拿到第一局胜利。第二局韩雨冲杆即下球,但由于众球比较集中,两人也在解球方面颇费周折。不过凭借着更多的经验,费雪在不断进球的情况下也处处给韩雨制造着麻烦,不过后者凭借着一杆精彩的5号球翻袋,扭转局面并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韩雨在击打2号球时出现失误,这次费雪抓住了机会,直接清台,扳回一城。在接下来的一局中,韩雨由于在冲杆后没有彩球越过开球线,因此被判犯规。不过费雪在后面同样出现了击球不中,重新上手的韩雨也干净利落的清台,将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费雪冲杆即下球,但由于位置不好换韩雨上手,后者机智的用1号借下3号,并成功将剩余球化繁为简,又获一局胜利。

  之后她再接再厉,直接开杆冲下三球,并一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5-1。第七局中,二人在前几个球的击打上都出现了失误,而当费雪再次上手将5号球打进后,她也掌控了本局,并追回一分。第八局,韩雨依靠稳健的发挥再添一个胜场,而费雪则面对着落后4局的困境。接下来,费雪在击打2号球时施展了跳杆加翻袋的技术,大师风采可见一斑。但在接下来的跳杆中,母球却飞出台面,也让韩雨获得了自由球机会,后者也没有客气,很快再下一局。

  第十局,韩雨直接上演一杆清台,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赛点。而费雪并不想就此出局,在十一局中她连连下球,但当打到4号球时却出现失误,而韩雨在上手后却也没能清台,在7号球上遇到了麻烦。接着费雪将余下的三颗球打入,将比分追成8-3。

  第十二局韩雨再次出现冲球没有彩球越过开球线而被判犯规的情况,而此后先后上手的二人也都在击打1号球时出现失误,最终,费雪还是依靠老辣的经验在本局笑到最后,8-4。接着,韩雨在打2号球时失误,费雪趁机连追第四局。随后,韩雨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双方在前面几球上都没有贸然进攻,而随着费雪错失7号球,韩雨成功清台,以9-5的比分拿下胜利。

  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韩雨也成功跻身4强,在8月12日举行的半决赛中,她将会对阵中华台北选手谭禾耘。(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