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视女排队员如女儿:重视沟通 希望她们自律

2013年08月07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女排[微博]目前正在香港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到了香港,队员们自然要血拼一把,但是购物归购物,血拼之后全体队员便投入艰苦的训练,而且一练就是两小时。

  在训练中,主帅郎平[微博]要求各人提高攻转防意识;并且还特别在训练后为世青赛MVP朱婷[微博]及二传手沈静思[微博]加练。对于“郎导”的执教,一直是全程跟随女排“购物”的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上世纪80年代叱咤风云的“铁榔头”也平易近人地与媒体聊了起来。

  郎平说执教美国队和中国队,两地的女孩性格不相同。中国女球员内敛,任何指令都会遵从。美国球员不明白时就会说“WHY”问个究竟。“我对待她们犹如对自己的女儿。我重视沟通,亦重视她们有自己的想法、思想空间。她们已是成年人,不用刻意去管,要她们自律。”

  郎平还透露,另一种和队员沟通方式就是手机通讯。她坦言利用手机进行通讯等都是女儿教的,“这真是用得上的沟通方式呢,”她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