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刘聪聪发扣立功朱婷抢眼 女排26-24反败为胜

2013年08月02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澳门站展开首日的争夺,郎平[微博]执教的中国女排迎战欧洲新贵保加利亚队。首局,中国队25-13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保加利亚女排变阵,队长副攻S-费里波娃顶替扎科娃先发出场。保加利亚队逐渐进入状态,开局与中国队形成相持。战至3平后,中国队一传波动,保加利亚队将比分拉开到6-3迫使郎平暂停。保加利亚队找人发球盯住了王一梅[微博]和朱婷[微博],瓦西莱娃后攻打手出界使得保加利亚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S-费里波娃的发球轮依旧造成朱婷一传不到位,但王一梅的调整强攻度过卡轮。中国队依旧处于被动,保加利亚队失误增多。中国队追至10-14时,保加利亚队的意大利籍主帅马塞洛暂停。尼科洛娃强攻下球后发球造成中国队一传失误,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0-16落后。

  张磊[微博]的后攻和朱婷的处理球连追2分,沈静思[微博]发球出界后张磊跑动进攻再次得手。中国队紧追比分,战至14-18时,朱婷六号位的后攻一锤定音,刘聪聪[微博]发球得分迫使马塞洛再度暂停。暂停后,张磊拦住了拉巴德兹耶娃的强攻,尼科洛娃二号位强攻出界,中国队在刘聪聪的发球轮追至18平。保加利亚队一传不稳,拉巴德兹耶娃强攻出界,中国队19-18反超比分。张磊反击命中,中国队20-18保持领先。刘聪聪继续发球,鲁塞娃吊球被拦,中国队21-18确立了优势。拉巴德兹耶娃处理球打手出界度过卡轮,中国队在刘聪聪的发球轮连得7分将不利形势逆转。

  双方在局末形成相持,郎平在22-21时请求暂停布置战术。王一梅强攻命中,中国队23-21领先,张娴[微博]替补发球出界,内诺娃发球得分,双方胶着到23平。朱婷强攻命中,中国队24-23获得局点,瓦西莱娃强攻挽救局点。朱婷高点强攻打后排空当,中国队25-24获得第二个局点,刘聪聪反击快球命中,中国队26-24取胜,大比分2-0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现场观战,和袁伟民在贵宾席上交谈,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也携夫人到场观战。(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