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12日看点:孙杨800自冲金 吴鹏200蝶争牌

2013年07月31日07: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12天,将决出四枚游泳金牌和一枚高台跳水金牌。中国选手孙杨[微博]很有可能卫冕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吴鹏[微博]和陈寅将联袂向男子200米蝶泳奖牌发起冲击。

  冲金点:孙杨力争卫冕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8月1日凌晨2:10)

  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勇夺金牌,展现了上佳的状态,他在8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7分49秒37的成绩排在第二位,排在首位的是美国选手贾格尔,他只比孙杨快了0.09秒,而孙杨的另一位主要对手、加拿大名将科克伦也只比孙杨慢了0.30秒,这枚金牌主要在这三名选手及突尼斯名将迈卢利之间展开。孙杨在预赛中显然有一定保留,他在上届世锦赛夺冠时的成绩为7分38秒57,如果他能够在决赛中游出这样的成绩,那么将无人能够与他竞争金牌。以他目前的状态,想打破张琳[微博]在200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7分32秒12的世界纪录有一定的困难,不过卫冕这枚金牌还是比较有把握的。

  如果能够夺得这枚金牌,孙杨将为中国夺得游泳世锦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这也将是一个历史时刻。

  冲奖牌项目:吴鹏和陈寅冲击男子200米蝶泳奖牌

  名将吴鹏和陈寅以半决赛第二和第四闯进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奥运会冠军、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只比吴鹏快了0.09秒排在首位,而日本名将、奥运会铜牌得主松田丈志只排在第11位意外出局。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在半决赛中的成绩相当接近,届时鹿死谁手主要看临场发挥,吴鹏和陈寅如果发挥出色,游出1分55秒以内的成绩的话,就有可能夺得奖牌,但如果发挥平平也可能双双无缘奖牌。勒-克洛斯无疑是最标呼声最高的选手,波兰的科尔泽尼奥夫斯基和美国的克拉利也可能夺得奖牌。

  其他比赛

  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的争夺将在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和美国名将富兰克林、法国名将穆法特及匈牙利的霍斯祖等人之间展开。男子50米蛙泳金牌有可能被南非名将范德博格摘得。

  此外游泳比赛还将进行四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傅园慧[微博]和赵菁[微博]将参加女子50米仰泳比赛,赵菁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傅园慧近期上升势头迅猛,两人都具备争金的实力,正常发挥应能顺利进入决赛。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焦刘洋、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再一次携手参加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以她们的实力,应能顺利闯进决赛。汪顺[微博]和毛飞廉将参加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吕志武[微博]将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

  女子水球比赛将进行两场半决赛,西班牙队和匈牙利队的比赛也继是去年奥运会半决赛后再一次较量,俄罗斯队与澳大利亚队同样实力接近,谁能取胜取决于临场发挥。此外男子高台跳水比赛将决出男子27米高台跳水的金牌。(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