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有强大的对手会游的更快 朴泰桓是尊敬的对手

2013年07月29日02:50  新华网

  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周欣[微博])中国奥运冠军孙杨[微博]28日夺得生涯第一个400米自由泳的世锦赛冠军。他说,希望用金牌证明自己。

  “这次我来其实很看重世锦赛这个平台。当然今天我完成得很好,达到了预期吧,”22岁的孙杨说。他以3分41秒59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生涯的第二好成绩。

  “这一时期,是我非常困难的时期。我克服了非常多的困难,才来参加比赛。今晚非常希望用金牌来证明自己,证明一切质疑我的问号吧。对我自己来说,(我)非常满意。”

  孙杨在今年年初一度很低沉。他曝光了恋情,出席商业活动,40多天没有参加系统训练。因与教练朱志根发生正面冲突,他曾要求更换教练。浙江省体育学院随后对他进行了通报批评等处罚。

  孙杨说,世锦赛前的一个月,他才由张亚东教练接手,开始系统训练。

  “现阶段,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怎么样尽快恢复到最快的状态。我还要跟教练沟通,很多问题还要等全运会后商量,目前就是做好我现在的,”他说。

  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3分40秒07。孙杨当晚在游完100、200米时,都处于超越世界纪录的速度。他表示,如果有一个强大的对手,也许能带动自己游得更快。

  “因为这次(韩国的)朴泰桓没有来。他一直是我尊重的对手之一。在没有一个强的对手的情况下,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他说。日本的萩野公介获得银牌,落后孙杨3.23秒。美国人耶格尔获得铜牌。

  “我觉得比赛一定要有强大的对手,对抗才会精彩。就像在奥运会上索普(澳大利亚名将)说过的,如果朴泰桓没有进决赛的话,这不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