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冲世锦赛游泳首金:应该没问题 对自己很有信心

2013年07月28日04:0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巴塞罗那电 (记者 刁勇)今天18:00(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0:00),游泳项目比赛将拉开序幕。首个项目是男子400米自由泳,不出意外的话,大家非常关注的中国选手孙杨[微博]将向世锦赛首金发起冲击。

  “尽力就好,现在一切都好,应该会有一个好的结果。这段时间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看了一下分组名单,正常发挥,应该没问题。”刚刚结束训练的孙杨被记者堵在了出口,对于今天晚上的400自目标,孙杨给人的感觉是非常有信心。据记者了解,到巴塞罗那后孙杨和其他中国队队员一样,每天两练,上午在San Jordi游泳馆游3000米,下午在露天的En Hospitalet 游泳池,因为天气太热,基本上只是放松活动。“都这个时候了,主要是适应适应,不可能在这个时候上大运动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告诉记者。

  两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曾经在这个项目上遗憾地不敌韩国选手朴泰桓,两年后物是人非,奥运会后朴泰桓状态一落千丈甚至未能参加本届世锦赛,而孙杨也经历换教练风波。今天晚上,孙杨能弥补自己的遗憾吗?

  “比赛嘛,对自己要有信心,如果自己都没有信心,那比也不用比了。”和以往一样,孙杨还是那么霸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