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成绩不能作为最终目标 全运闪光可进国家队

2013年07月21日06: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沈阳7月20日电 (司晓帅)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首个集体项目——女子排球金牌20日晚在沈阳诞生,卫冕冠军天津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东道主辽宁队,连续三届全运会“封后”。

  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在此前进行的全运女排[微博]排位赛上,尽管辽宁队曾以0-3完败于天津队,但在当晚的决赛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球队却表现神勇。拼发球、拼强攻、拼防守,拼劲十足的辽宁队以25-22拿下首局。

  不过连续两届全运会夺冠的天津队并未受此影响,她们此后再未给东道主任何机会,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1击败对手,获得冠军。根据本届全运会竞赛规则,三大球的前三名将分别计3块、2块和1块金牌,因此即便获得季军的上海队也有1金进账。

  记者在比赛现场发现,此前正装观战半决赛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微博],在决赛日换上了清爽的蓝色T恤,不过她在笔记本记录的次数却更加频繁。或许在郎平的笔记本上,在决赛场上有着不错发挥的天津队二传米扬、辽宁队接应刘丹等新国手的名字已被多次被写下。

  在中国排协最新公布的国家女队集训名单中,浙江二传王娜[微博],江苏自由人陈展[微博],解放军副攻刘聪聪[微博]也都是首次入选郎平指导的国家队。尽管她们在本届全运会女排比赛中不乏精彩表现,但即将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才是她们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

  谈及即将开赛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郎平认为,目前的任何比赛都不能将成绩作为最终目标,挖掘、锻炼新人才是首要任务。“我们需要一点点推进,让更多年轻队员得到锻炼。虽然国家队名单已经公布,但全运会上令人眼前一亮的队员还是可以调到队中。”

  有评论认为,郎平的回归对于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而两期国家集训队均启用了大量新面孔,这也意味着在新奥运周期的开始阶段,郎平指导下的国家队大门将向所有人敞开。(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