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穆斯塔芬娜领衔俄罗斯获女子体操团体冠军

2013年07月08日02:31  新华网

  新华社喀山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频繁摔倒、不断掉杠,7日的女子体操赛场各种失误层出不穷,但运动员们依然坚持认真完成动作,观众们也毫不吝啬热烈的掌声。最终,拥有豪华阵容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凭借相对稳定的发挥获得团体冠军,日本和德国分别获得亚、季军,中国队未组团参赛。

  大运会体操女子团体比赛当天在喀山体操中心进行,俄罗斯队派出强大队伍参赛,不仅有“天才少女”穆斯塔芬娜坐镇,还有她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银牌的队友阿法纳西耶娃、帕谢卡,俄罗斯人似乎对金牌志在必得。

  纵观整场比赛,大学生体操运动员们比的不是高难度,而是稳定性,选择高难度动作的选手并不多,就连穆斯塔芬娜也未挑战难度,四个项目均选择简洁流畅的动作,从而顺利完成比赛。

  不过,对其他很多运动员来说,想在大学生运动水平最高的舞台上正常完成整套动作,也并非易事,许多选手因为紧张失误频频。平衡木是最令人揪心的项目,短短1分半左右时间里,两到三次从平衡木上摔下的情况并不少见。跳马项目,女运动员们因力量不足经常落地不稳,频频用手撑地。

  相比之下,久经沙场的俄罗斯姑娘们要老练得多,动作难度和艺术表现均能兼顾。尽管如此,名将阿法纳西耶娃在高低杠比赛中也出现失误,在一个不算复杂的腾跃动作中从杠上掉下。目睹这一幕之后,率先结束所有比赛的穆斯塔芬娜还当起了业余教练,在场边指导年轻的队友。

  尽管大学生运动员们失误不断,但这没有影响观众们欣赏比赛的热情。相反,他们对失误的运动员们总是报以鼓励的掌声,“加油”、“好样的”等呼声响彻体操中心。

  中国女队未参加团体比赛,仅派出武汉体育学院的张业琳子出战个人赛。四个项目中,她总体发挥正常,但高低杠项目有所欠缺,最后名列女子个人全能资格赛第18位。

  8日,体操赛场将决出男子团体冠军,中国队派出伍冠华、张乐洋、张阳、陆文天和陈学章参与角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