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得利抵鞍山推广台球 退休后爱高尔夫和德州扑克

2013年06月25日14:53  千山晚报

  没有严肃的表情,身着简约的衬衫,台球“皇帝”亨得利昨日带着迷人的微笑亮相钢都推广台球运动。在球迷见面会现场,数百粉丝为之疯狂。在短暂的采访过程中,亨得利对记者透露,自己很喜欢中餐,特别是烤鸭,简直是人间极品。

  现场火爆

  球迷将通道围得水泄不通

  昨日下午,有着台球“皇帝”之称的亨得利抵达鞍山,得到消息的球迷早早就来到了现场等候,只为一睹偶像的风采。一位球迷表示,“他是我的偶像,当初在初中的时候迷上台球,也是因为被亨得利的球技所吸引。”

  晚上8时,亨得利准时抵达现场,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几百名球迷将通道围得水泄不通,纷纷举着相机或手机想留住“皇帝”的笑容。昨晚的现场几近失控,十余名工作人员严守房间入口,没有证件一律不得进入,而记者也一度没机会接近亨得利进行采访。后来在长时间的沟通之下,主办方才允许记者进行5分钟的短暂采访。

  一身休闲

  始终带着迷人的微笑

  近距离观察亨得利,他给人的印象完全与电视上的不同,比赛中,亨得利冷酷的表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是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始终带着迷人的微笑。再加上一件合身的浅色衬衫、简约的西裤,更是拉近了他与记者的距离。

  对于此行的目的,亨得利对记者表示,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喜欢台球这项运动,“助推台球在全世界盛行是我最大的愿望,以前没退役的时候可以在场上让更多人领略台球的魅力,现在我已经退休了,希望能借助我以前的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亨得利是苏格兰人,被公认为历史上最好的斯诺克[微博]球员之一,在上世纪90年代他的竞技状态达到巅峰。他曾获得7届世锦赛冠军,被称为“克鲁斯堡之王”,由于他在巅峰期时难逢敌手,球迷敬称其为台球“皇帝”。而从1999年开始,由于年龄的增长,他的成绩开始下滑。2012年,在世锦赛中失利后,亨德利宣布了退役决定,结束了长达27年的职业生涯。

  退休生活

  爱高尔夫[微博]和德州扑克

  聊到退役之后的生活,亨得利显得很轻松,“我现在在英国过得很舒适,没有了比赛的压力,能把自己的精力更多地放在家人身上,这样的生活很惬意。”

  那么除了台球,亨得利平时都喜欢干些什么呢?亨得利笑着对记者表示,“我喜欢打高尔夫,常常去家附近的球场和朋友打球。”据记者了解,亨得利的高尔夫水准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大师级。“除了高尔夫,我还特别喜欢打扑克,德克萨斯扑克!”亨得利说,自己打德州扑克的水平丝毫不比台球差,经常把朋友们杀得落花流水。说到这里,亨得利流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来到中国自然免不了要对中式八球进行一番评价,“这项运动相比于斯诺克要简单一些,不过却更加有趣,这也是在中国这么流行的原因吧。”亨得利表示,这也是他喜欢中式八球的原因。

  最爱烤鸭

  “可以吃掉整整一只”

  在活动开始之前,亨得利在鞍山某饭店填饱了肚子,而出乎记者预料的是,他选择的是中餐。“我没有丝毫的不习惯,很喜欢中国美食,特别是烤鸭,味道棒极了,我自己简直可以吃掉整整一只!”亨得利说,活动前自己就吃了很多烤鸭,下次来中国还要品尝。

  采访的最后,亨得利谈起了对鞍山的印象,“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但是鞍山球迷的热情真是出乎意料,我也非常高兴能有这么多人喜欢台球,有这么多人喜欢我。”

  短暂的5分钟采访结束后,台球“皇帝”坐专车离开前往自己的住处,而现场的球迷却迟迟不肯离开,有些球迷表示,“虽然用手机拍下了照片,可是未能和偶像合影或者近距离接触,特别的遗憾。”

  @尹荣哲(新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