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释疑回球"剪刀手" 李晓霞:丁宁没奥运时自信

2013年05月26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中国乒乓球[微博]女队的队员们在主教练孔令辉[微博]的带领下集体做客央视的《风云会》栏目,在主持人张斌的提问下,李晓霞对丁宁做出自己的评价,而刘诗雯则对自己的经典动作“剪刀手”做出解释。

  自伦敦奥运会后,李晓霞与丁宁的对决就越发变得有看点,本次世乒赛上两人在半决赛相遇,李晓霞对丁宁的评价是她不如奥运会时自信:“我能感觉到,丁宁和我打的时候没有她在奥运会时候那么自信。”而丁宁也坦承现在确处下风:“感觉确实稍微下风一些,因为经过奥运会决赛之后对我的信心和状态上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不过,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丁宁的教练陈彬对于本次世乒赛上丁宁的表现表示满意:“丁宁这次世乒赛走的挺艰难的,她的内心也有焦虑和担忧甚至无助,半决赛虽然输给李晓霞,但总体对她的世乒赛表现满意。”

  战胜丁宁进入决赛,这已经是李晓霞第三次进入世乒赛决赛,演播室里她解释了自己必须要去拿冠军的渴望:“决赛前我就和教练说,我三次进世乒赛决赛,如果我这次再输的话可能我再也拿不到世锦赛冠军了。因为压力会压力越来越大,每次进决赛每次都输的话,而且每次都输给不同的人,对于我的内心打击会非常大。”

  最终,李晓霞在决赛中战胜刘诗雯封后,而刘诗雯对此的解释为:“她的信心以及对冠军的渴望比我强。”此外,比赛中刘诗雯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她在回球时的“剪刀手”动作,而当她自己看到这个动作时,整个人乐开了花:“真不是(故意的),就是无意识的。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原来拍照就喜欢摆这个动作,打球的时候也摆这个挺有意思的嘛,后来开玩笑就多比划了两下,可能就形成习惯了。”而孔令辉对于刘诗雯的评价则是“超乎想象”:“这次比赛虽然刘诗雯的目标没有达成,但确实比上两届有突破。决赛她的表现超乎想象,比以前有个质的提升。”(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