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娜吊球膝关节受伤离场 局末女排被动再披挂上阵

2013年05月23日2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深圳站展开第二日的争夺,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迎战波多黎各队。由于杨珺菁[微博]昨天意外受伤,郎平为保护队员今天派上了来自北京队的年轻小将乔婷首发出战。首局,中国队20-25告负。

  第二局,中国队在老将徐云丽[微博]、惠若琪等队员的带领下从拼发球开始与波多黎各队抗衡。中国队尽管稍占优势,但打得并不轻松,波多黎各队给予的压力依旧存在。战至10-7领先时,沈静思[微博]发球破攻,卡里娜-奥卡西奥的强攻被乔婷拦死,乔婷非常开心与队友庆祝。但卡里娜-奥卡西奥毕竟是老将,两次强攻突破追近比分,双方依旧处于相持阶段。

  战至15-12中国队领先时,殷娜[微博]吊球不过网,在落地的瞬间殷娜的膝关节抻了一下坐地不起,队友都围住询问伤情,殷娜的膝关节本身就有伤,多少还是有些影响,这时刘晓彤已经拿着1号牌子准备替换殷娜,殷娜示意还想坚持,但郎平果断用刘晓彤替换将其替下。这也是刘晓彤在两站精英赛中第一次出场亮相,刚刚上场的刘晓彤就强攻得分,中国队16-13领先波多黎各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没有了一传稳定的殷娜,中国队一传体系能否抵挡住波多黎各的发球攻势,刘晓彤的一传能有怎样的发挥都是接下来的主要看点。

  中国队在局末处于被动,打疯了的波多黎各队以24-23获得局点,这是殷娜再度替换刘晓彤出场加强后排,惠若琪一攻没打死,波多黎各队队长罗萨反击强攻命中,中国队23-25再负一局,大比分0-2落后。

  尽管连丢两局,局末阶段殷娜再度出场,可以看出殷娜的膝关节伤势并无大碍,这就是一个利好消息。第三局,殷娜依旧首发出场,中国队在队长惠若琪的带动下以25-17扳回一局,及时扭转了被动局面。

  (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