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陷入困境郎平暂停布置:力拼防守要耐心果断

2013年05月23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深圳站展开第二日的争夺,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迎战波多黎各队。由于杨珺菁[微博]昨天意外受伤,郎平为保护队员今天派上了来自北京队的年轻小将乔婷首发出战。

  尽管波多黎各队在宁波北仑站以0-3完败,但今天她们在阵容上换了一个副攻,21号迪亚纳顶替17号老将西拉-奥卡西卡先发出战。波多黎各队抱着冲的姿态力拼中国队,通过强有力的发球带动拦防给中国队频频施压,中国队难以找到有效的拦防节奏在中局始终处于落后。

  战至18-22中国队落后时,波多黎各两点换三点,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请求暂停。暂停时,郎平给予队员指导,郎平表示:“大家要力拼防守,她(打得顺)不给你了,要耐心、果断,一分一分,一个球一个球打,别对手给压力就不敢发了。”暂停后,波多黎各队替补队员米切勒发球,中国队一传失误丢分。镜头切换到郎平的表情,她示意队员没事稳住再来,惠若琪打手出界及时遏制住对方的攻势,但莫拉莱斯的快球中国队依旧未能有效拦防,波多黎各队24-19获得局点,惠若琪强攻小斜线得分挽救一个局点,但沈静思[微博]发球出界,中国队首局以20-25告负,形势不利。

  (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