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 三清山赛区圆满落幕

2013年05月23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的首站比赛在江西省三清山圆满结束。本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820名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分别参加了男/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和健身组四个组别的比赛,其中来自重庆市的王志成获得了男子竞速组的第一名,来自辽宁省的潘梅获得了女子竞速组的冠军,共有796名选手完成比赛,并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完赛纪念牌。

  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共有5个赛区的比赛,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赛区是今年赛事的第一站。比赛起点设在云雾缭绕的三清山外双溪服务区,运动员经梯云岭登山步道上山,通过西海岸高空栈道到达三清宫终点。赛道总长7749米,海拔提升927米。在这条赛道的设计中,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被称为“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的悬崖峭壁上修建的高空栈道了——当运动员通过4千米里程,800多米海拔的辛苦爬升后,在他们面前展现的是一条近4千米,缓慢上升的云中栈道。在蜿蜒的栈道上前行,仿佛进入云中仙境。巨大的花岗岩山体、苍松和雾气完全展现了大自然的刚强和柔美。随着栈道的向前延伸,运动员的运动体验也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运动节奏非常丰富,是非常难得的一条比赛线路。

  作为国家级的群众性登山活动,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三清山赛区的比赛不仅是一个全民健身、全民受益的宣传日,也是对大旅游概念的推广日和发展日。赛事提出的“让山更好玩儿”的理念,巧妙呼应了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意在让健身与旅游完美融合,充分挖掘风景名胜区的内涵和外延。主办方在给参与者创造良好登山条件的同时,还通过设置不同的登山主题,嫁接起风景名胜区与每一个亲近它的人之间的桥梁,留下美好回忆。将“体育运动”植入旅游的内涵当中,让旅游不再是简单的走马观花,而是身体力行,借助旅游的机会锻炼身体,舒展身心,深入景区精髓,体验运动和美景交相辉映的快意。

  在三清山赛区的比赛中,主办方利用“舌尖上的名山赛”主题在微博和赛道上向参赛的户外爱好者展示了三清山独特的小吃,并邀请专家宣讲安全的户外运动理念,让登山比赛成为了一次展示山地户外运动魅力,鼓励全民健身的大聚会。

  据悉2013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三清山赛区的比赛还是正在举办的“2013三清山国际高山杜鹃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系列活动还包括“三清山国际高山杜鹃花花展”等众多集旅游、运动为一体的项目。

  附:

  男子竞速组

  第一 王志成 重庆

  第二 马明涛 山东

  第三 王泽华 北京

  女子竞速组

  第一 潘梅 辽宁

  第二 谌国妹 江西

  第三 高建敏 江西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