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许昕送蛋懊悔不已 新人樊振东遗憾没打过瘾

2013年05月18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樊振东樊振东

  羊城晚报巴黎今晨消息特派记者苏荇报道:2013年巴黎世乒赛今晨结束了第五日的争夺。除了男单樊振东输给张继科,女单陈梦不敌李晓霞,男双陈玘/方博输给日本组合外,中国队其余选手悉数过关。在这些选手的脸上,三种表情令人印象深刻。

  懵许昕,“送蛋”懊悔不已

  “怎么是11比0?”许昕一脸糊涂地走进混采区,确定这是自己在第二局打出的比分后,他沮丧地用毛巾盖脸,“完了,我这又成话题了,这真是太没大将风度了。真抱歉!”一旁的王皓乐呵呵地火上浇油:“我估计许昕是想拿147满分奖(斯诺克术语)呢!”

  继胡丽梅此前在女单比赛送给对手一个光蛋后,许昕昨天在面对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时,又很“不给面子”地再度打出11比0。按惯例,在领先10比0时,领先一方一般会故意放水送出一分,以免对手过于难堪。前几天胡丽梅是因为最后一分对手主动发球下网而不慎送出光蛋,今晨许昕在10比0领先时,却是一点“放水”的迹象都没有。

  不过在拿下最后一分后,许昕并没有立刻走下球台,在裁判的提醒下才意识到一局已经结束。“当时我不知道比分,因为打得太投入了,忘了看记分牌,也忘了擦汗,自己稀里糊涂上去打了。第二局打完之后我发现比分是11比0,当时最后一个球结束我还没走,以为10比1呢,不知道怎么回事。”

  回忆起这事许昕还很懊恼,“我这真是太没大将风度了,真抱歉,哎,能不能别报这件事啊,完了完了,我这又成话题了。”许昕笑着开起了玩笑。

  乐丁宁,被问李宇春笑弯腰

  在丁宁击败韩国“黑马”朴升熙后,有记者收集了一些网友的问题向丁宁发问,之前几个有关技战术和身体情况的问题,丁宁都应付自如,笑称希望能够拿到冠军作为献给自己23岁生日的最好礼物。但遇到类似“来到巴黎这个时尚之都,有没有出去逛街”或是“最喜欢什么牌子的衣服”的问题时,一向对时尚不太感冒的丁宁就有些卡壳了。

  要知道,此前去巴西参加劳伦斯颁奖礼,走红地毯时丁宁所穿的那件晚礼服还是刘国梁给她选的,因为大家都知道丁宁对这些信息一窍不通。于是,丁宁做起鬼脸,用“真的没有时间啊,比赛后再说吧”、“啊?!没有特定的,只要穿起来适合我的就行”来应对。当记者读出“喜欢李宇春吗?”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时(外界调侃丁宁与歌手李宇春长相酷似),丁宁立即笑弯了腰,反问记者:“你们觉得我喜不喜欢啊?”在追问下,丁宁只能含糊地回答:“唱得好的我都喜欢。”

  憾樊振东,还没打过瘾

  本次世乒赛中国队派出两位“黑马”——胡丽梅和樊振东,结果两人的命运如出一辙,胡丽梅0比4输给丁宁,今晨樊振东以0比4输给张继科,“感觉还没打过瘾呢!”这名年仅16岁的小将还在嘀咕。

  作为自己的第一次世乒赛之旅,樊振东的上进心很强,今晨面对张继科,一上场就使劲蹦跶了几下,希望把自己调动起来,一开场几板扣杀又狠又快。不过作为世乒赛“新丁”,樊振东还是挺紧张的,赛前把擦汗的大毛巾放到裁判身边的大箱子里,张继科只是随便一扔,樊振东却是折得整整齐齐,双手放到箱子,举止就像一个乖孩子。在输掉第一局后,樊振东更是慌了手脚,在张继科长短球的调动下频频落网。“本来我球路上就处于下风,需要比分上的领先来均衡这种感觉,但第一局输了后,后面感觉拼不起来,气被压着。大比分0比2后,后面想赢就更难了。”樊振东说。

  脸上的汗水哗哗地滴下来,樊振东却没来得及擦上一擦,世乒赛这短短的几天留给他回味和总结的东西很多。张继科认为,樊振东比赛的经验和节奏的把控上会弱一点。

  至于第一次的世乒赛之旅什么感觉,“我感觉还没打过瘾呢!”樊振东年轻的脸上满是遗憾。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苏荇(发自巴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