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意外送11-0自责没大将风度 搞怪毛巾蒙头(图)

2013年05月18日02:15  新浪体育 微博
许昕用毛巾蒙住头(图片来自微博)许昕用毛巾蒙住头(图片来自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乒赛男单第三轮,许昕[微博]4比0横扫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四局比分为11比8,11-0,11-8,11-7,顺利杀进16强之后, 许昕赛后却发现,自己在第二局打出的那个11比0才是最大焦点。许昕有些自责说,“(我)太没大将风度了,真抱歉。”

  在乒乓球[微博]比赛中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如果一方选手在某局占据类似10比0这样的巨大优势时,通常会选择主动失误让对手得个1分,免得对方遭到0比11的尴尬。不过,有时候场上也会出现特别的意外,比如说本届世乒赛资格赛首轮我国小将胡丽梅就曾给老挝选手剃过光头,当时情况是胡丽梅10比0领先,结果对方自己发球失误了。

  许昕今天打对手的11比0,和胡丽梅那次情况不太一样,许昕赛后回忆道,“我觉得自己当时打得太投入,忘了看记分牌,连汗都忘擦汗了,结果从9比0打到10比0就这么上去了,真是稀里糊涂啊。”许昕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其实我也是等到这局打完才发现的,最后一个球打完自己没走,还以为10-1呢...”

  “我今天真的是完全投入到了比赛里,每个球都想争胜,应该说比之前打得都好,而且刘指导做我场外,自己也是也调动了百分之一百二的精神,希望在主场地尽快进入状态,希望给球迷展现出自己的杀气和朝气。”许昕坦言道。

  “以前没打过别人11比0,从来没有过,完了,这要成今天的话题了。”许昕微微笑着摇头说,“下次碰到对方,只能告诉他我今天太认真,导致忘记比分了。”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