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和搭档兄妹般默契 饶静文正能量崇拜很幸福

2013年05月17日21:14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励勤饶静文默契配合王励勤饶静文默契配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13年第52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混合双打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仅存的一对组合王励勤/饶静文[微博]经过七局苦战险胜土耳其的王博/侯美玲,他们成功闯入四强。七局比分分别是,11比8,11比6,10比12,11比6,8比11,8-11和11-4。

  比赛打得一波三折,王励勤赛后总结说,“确实经历了很多,开始两局我们技战术明确,进入状态比较快。第三局当时感觉球路不太好打,别扭一些,侯美玲反手是生胶,我对于她的旋转没有完全适应,回球质量弱了一些,给了王博一些进攻机会,包括3比1的时候自己技战术始终没有调整过来。到了第七局自己心态还是不错,1比2时饶静文对我说一定要相信她,千万别有太多压力。经过她的提醒,我感觉心态明显好了很多,能够静下心投入到比赛中。”

  饶静文则说,“这场球男选手给我很大压力,他打过来的球很难处理,自己首先只能先想回过去,然后才能考虑落点。所以大力哥就要给对方质量很高的球,让他不能发挥,所以压力一直在大力哥身上。

  大分3比1的时候,其实是我的心态出现了一些不对,导致大力哥压力比较大,我们在场面上也比较被动一些。我感觉到了大力哥心态的一点变化,所以对大力哥说‘请相信我’,因为毕竟还是要靠大力哥去打,第七局1-2落后的那个球也是依靠他转过来的,整个气势这样转过来的。”

  王励勤说今天这场球是饶静文提醒了自己,而饶静文则认为是自己的问题影响了力哥。其实,这次在巴黎无论是打球还是平常与外界交流,王励勤和饶静文一直都是这样互相理解和支持,遇到问题总是先想自己的责任,对于胜利的果实,他们更愿意归结为对方的功劳。

  尽管以前他们并不熟悉,可是这次在巴黎却像兄妹一般,默契十足。每当王励勤接受采访的时候,饶静文总会情不自禁抬头,用崇拜的眼神仰视这位中国男乒的老大哥,仔细聆听他对比赛的解读,用心分享他在乒乓球赛场上堪称无价的宝贵经验。可以说,从开赛第一天直到打进四强,饶静文对王励勤始终非常尊敬。

  谈到从3比1领先到被对手连追两局之后的险情,饶静文说:“当时心情还是起变化了,局间下来大力哥一直对我说,没关系,没关系,就当0比0开始打就好,他让我把心静下来,一直鼓励我。后来,我在场上就调整了。”

  王励勤则补充说,“比赛中会有很多情况,我们必须要忘记曾经的领先,如果光去考虑这个可能会失衡,想着大家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然后让自己去拼她们,这样思想上更积极,相对来说会有利于发挥。”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王励勤年轻的搭档们来说,王励勤无疑就是一座丰碑,一个永远的传奇。如果能将对王励勤的崇拜进行到底,将这种精神正能量转化为自己的源源动力,对于年轻人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和甜蜜呢。在此,我们也希望王励勤和饶静文继续高奏凯歌,捧回混双冠军奖杯。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