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松平健太让刘国梁无言 这仇他记了4年终得报

2013年05月17日0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日媒截图日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凌晨,在巴黎进行的世乒赛男子单打比赛中,马琳[微博]负于了日本选手松平健太,被淘汰出局。由于日本的体育媒体在1点半(北京时间12点半)就已经截稿,因此只有网络媒体的快报报道了这一消息。日本的《体育航海》网站称这一胜利为大金星。

  《健太金星,击败奥运冠军马林》

  世乒赛第4天的比赛在巴黎继续进行,男子单打第2轮,早稻田大学的松平健太4比1击败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马琳,获得了一个大金星。他将在17日凌晨1点半进行第三轮比赛。

  日本专业乒乓球[微博]媒体《乒乓王国》对比赛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报道。该媒体的网站连发两篇文章为松平健太叫好——

  《看见了么马林,健太完胜,四年前的仇今日得雪》

  松平健太报了4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一箭之仇。他难以置信地击败了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单打金牌马琳。

  健太将马琳有变化难以捉摸路线的发球很漂亮地轻打接回,当马琳的回拍攻击有些质量不高的时候,健太会立刻发动反击。在整场比赛中,他非常出色地封堵了马琳的第二拍强攻。

  此外,在回击中,松平健太使用横板反击,连续出现了让观众惊叹的打击,甚至他出色的反击令现场的观众都惊奇地发不出声来了。

  马琳好不容易在第4盘才拿到了一个局点,但是他的反击也就到此结束了,松平也许是因为当时太想赢了的缘故,随后马琳就彻底笼罩在了阴影里。

  怀着夺取世界冠军的一缕梦想,天才的健太做到了。

  《松平健太:带着复仇的想法投入比赛》

  对奥运冠军马琳获得了完胜,赛后在混合区,让坐在指导席上的刘国梁总教练沉默了的松平健太说:“在我看到抽签结果后我就知道,打过第一轮就将碰到马琳,我觉得这是个复仇的机会,在比赛中我始终贯穿着这样的想法;3年前我领先却输掉了,虽然有包袱,不过我一直在提醒着自己,我的动作比预想的要快也要好,今天的战术也达到了目的,为了封印马琳的那种特殊的攻击方式,我在赛前做了认真的准备,完全按照我的想法实现了。”

  对于第二局6比0之后被追上仅差1分的时刻,松平健太说:“也许那时候被追平的话,我的心态会产生一些变化,不过这次和上次确实不一样了,教练叫暂停的时间和想法和我一致,教练当时和我说下旋球要注意,并且要我多考虑一下如何应对。赢得比赛的瞬间?以前我总是输给中国选手,现在想我也能战胜他们了,而且是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舞台上,我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现在只想走到最后。”

  松平健太说:“我对于我自己十分自信,因为我经过了艰苦的训练,这种自信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我无论怎么样都能打出好的发球和推挡来的。”(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